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

雅思口语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

来源:网络 2012-12-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换一个新的视角来看待雅思口语考试,我们可能会发现它其实并不象我们认为的那样难。

  换一个新的视角来看待雅思口语考试,我们可能会发现它其实并不象我们认为的那样难。

  1. 雅思口语考试并不仅仅以考察学生所用的语言点为重点。语法并不是**检查的内容。更能使*产生深刻印象的是考生讲话的流利程度。考生没有必要以牺牲流利为代价去追求百分之百的精确。要知道很多人,包括很多英语本族人都会在讲话时犯语法错误。考生不必时常停下来改正自己偶尔出现的小错误,只要这些错误没有影响到理解和交流。需要声明的是这种策略决不等于说我们可以完全忽略口语考试中的语法表现。如果考生犯的语法错误太多,特别是当这些语法错误导致了歧义或使谈话无法进行下去,同样要被扣分的。另外,流利并不一定意味着说的越快效果越好。在我看来,流利就是没有太多停顿和冷场的平稳的语流。

  2. 我们不妨把雅思口语考试看成与一个新朋友的闲聊而不要看作考试。在竞争中决定成败的往往是人的心理状态而不是他/她的实际能力(不仅在语言考试中,而且在任何其他竞争如体育比赛中)。以前考生的经验表明你越是不把它看成考试,越是处于放松状态,较后成绩就越令人满意。大胆利用你的常识,想到什么尽管随意表达,特别是当你被问到一个一无所知的问题时。记住:*感兴趣的不是你对某个话题了解多少,而是你能否有效地表达你的知识,或者无知。这是一种以交流技能而不是以知识为核心的考试。

  3. 有时可以用一些表示犹豫的词语来避免可能出现的冷场。常用的有:er, erm, uh, and, yes, right, yeah, oh right等等。但是不能过度频繁地使用这些表示犹豫的词语,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实际含义,也只能为考生争取很短的犹豫时间。更好的选择是用一些被叫做“fluency fillers”的短语。试举例如下:

  1)I mean, you know, you see, what I mean is that等用来进一步解释先前的说法。

  例:We are wasting our time. I mean/You know/You see/What I mean is that we spend most our time not living in the moment. We are either regretting the past or worrying about the future.

  2)By the way, talking of, speaking of用来引出一个与先前所说的话字面有联系的新话题。

  例:A) My mother does most of the cooking at home. She cooks really delicious food. By the way, my favorite food is hot pot.

  B) My favorite month of the year is September, with the blue sky, fresh air and many holidays. Speaking of holidays, Christmas is coming.

  3)Anyway, anyhow表示可以回到先前提到的某件事。

  例:Anyway, to answer your last question, I do love classical music.

  4)As far as I know, as far as I can see, as far as I’m concerned表示说话者就个人而言或发表自己的看法。

  例:A lot has been lost and, as far as I can see, little has been gained.

  总之,只要考生尽量放松自己,积极主动谈话,在有限的时间内较大程度的展示自己用英文交流的能力,雅思口语考试比我们想象的容易对付得多。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