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HEADING题全面介绍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HEADING题全面介绍

来源:网络 2014-12-11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主要有以下八大题型,朗阁老师来为你介绍



    雅思阅读主要有以下八大题型,朗阁来为你介绍:

  首先要注意,LIST OF HEADINGS题型一般放在文章之前,考生们切记不要遗漏了。

  ⑴读题技巧:所有heading题干本质都是A of B的形式。A是文中对应段落的main idea,B是文中对应段落的细节内容,因为不是所有题干都是Aof B的形式,所以在读题时不要被题干的各种表述形式所迷惑,多数时候of会被置换成定语从句的which, that, 过去分词involved in,介词about等。要将所有题干简化为A of B的形式,便于读完原文段落后准确*地找出相应标题。

  以剑5的General Training A中的一篇文章Lack of sleep为例,其中heading题的三道题干是:

  ①The different amount of sleep that people require; 人们所需睡眠时间各不相同;

  ②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results of sleep deprivation;一项就剥夺睡眠造成结果进行的调查;

  ③The process involved during sleep. 睡眠中涉及的过程

  按照我的读题技巧和步骤,,先要把题干转化成A of B的形式,分别是①A:the different amount, B:sleep thatpeople require; ②A:an investigation, B:the results of sleep deprivation; ③A:theprocess, B:during sleep.

  第二,读题的同时就要预判与这个题干相对应的原文段落会出现什么内容。例如①The different amount of sleep thatpeople require(人们所需睡眠时间各不相同)中的A是the differentamount(不同睡眠量)这一集合概念,我们可以判断原文相应段落中一定会出现属于此范围的个体名词,诸如数字和分类。而原文的SectionA段落恰恰符合我们对这个题干做出的预判,出现了数字和分类:

  It is estimated that the average man or woman needs betweenseven-and-a-half and eight hours’ sleep a night. Some can manage on a lotless……Dr Jill Wilkinson……states that healthy individuals sleeping less than fivehours or even as little as two hours in every 24 hours are rare. But represent asizeable minority.

  第三,按照题干和原文段落配对原则:A是文中对应段落的mainidea,B是文中对应段落的细节内容,简言之--题干VS原文,以A为主线以B为参照。

  例如②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results of sleepdeprivation(一项就剥夺睡眠造成结果进行的调查)中的A是an investigation(一项调查),B是the results of sleepdeprivation(剥夺睡眠的结果)。因此可以预判文中对应段落mainidea一定是与investigation相关的,这时要主动联想相关同义置换,如research, survey,report等;而文中对应段落的细节内容一定是与sleep deprivation相关的。

  原文的Section C段落首句出现的两个信息点正好对应这个题干中的A:an investigation和B:the results of sleepdeprivation,如下:

  Researchers(对应an investigation) in San Diego deprived(对应deprivation) agroup of men of sleep between 3 am and 7 am on just one night……

  ⑵做题步骤:划找关键词+预判原文段落内容。

  先看heading题干划找关键词,包括名词、动词、动词短语、带有题库性的关键词;读题的同时要题库与这个题干相对应的原文段落会出现什么内容。再去看文章。以下总结几种解题常用技巧。

  首尾句原则:官方的出题思路通常是把答案落在段落的句或较后一句,如果找不到答案,较好往文章第二句或第三句找,依据上述四句话基本可以把答案找到。

  如果heading题干中带有集合概念的复数名词,一般来说对应段落就会出现属于此范围的个体名词、分类、描述、举例。

  如果段落中是描述性文字,则heading不含有议论性文字。

  如果段落中出现虚拟语气,则heading中可能会出现表示“可能性、将来”概念的词。

  相对较简单的题干成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

  原文对应题干配对时可采用部分概括原则和整体把握原则,其中“部分概括”指的是题干不是对整段而是对段落中部分内容的概括,因此要密切注意题干和原文之间的核心词重现;“整体把握”指的是题干是对原文段落主旨的归纳,因此阅读时要找出原文段落的主旨句。另外朗阁也建议考生多参加雅思培训课程来进行*进步。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