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段落细节题之难点

雅思阅读段落细节题之难点

来源:网络 2014-09-24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共分为五大类题型,TRUE/FALSE/NOT GIVEN(判断题)、HEADING(段落标题配对)、MATCHING(搭配题,又细分为段落细节题和名称配对题)、SUMMARY(摘要)、CHOICE(选择题,细分为单选和多选)。这五大类题型中,很多学生反应较头疼的就是MATCHING题,特别是MATCHING当中的段落细节题。

 

一、   所谓杀手题型,到底难在哪里

 

通过对剑四-剑九中段落细节题的对比,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发现,段落细节题之所以难,在于以下四个特点:

 

1. 乱序

 

段落细节题是*乱序的,这跟多数考生比较擅长的TRUE/FALSE/NOT GIVEN, 选择等题型不同,小题和小题之间不存在任何顺序性。这就意味着这个题型不能用顺序性去缩小搜索的范围。

 

2. 缺乏定位词

 

之前同学们在做任何阅读题型时,都是从找定位词开始,但是这个题型题目中很少包含明显的定位词,原文中的词或者短语多被同义转换或者高度概括了,这样就导致考生在做题时,出现很难定位的问题,由此耗费很多宝贵的时间。

 

3. 题目要求中NB的出现

 

雅思阅读题目要求中经常出现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在此提醒同学们,如果题目要求中出现了NB, 就一定会有选项重复使用,而且多数情况下,是一个选项重复使用一次。NB的出现,也意味着考生们不能用排除法去做题,这在无形中又增加了这个题的难度。

 

4. 只要出现,势必是个题型

 

段落细节题只要在文章中出现,必然是个题型。而且这个题型和HEADING是互斥的。因为HEADING题如果出现的话,一定是个题型,两个题型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同时出现。也就是说,如果一篇文章有HEADING出现的话,就不会有段落细节题出现,反之,如果有段落细节出现,就不会出现HEADING。段落细节题作为个题型出现,对很多考生而言,造成的心理威胁还是很大的。很多考生在考试时,遇到的篇文章的个题型就是大片的段落细节题,如果对于这个题型恰好不是特别擅长的话,极有可能就影响了接下来整个的做题节奏。

 

以上是笔者总结的段落细节题的四个特点和难点。但是九分杀手也是有软肋的,接下来,我们针对上述题型特点,为同学们分析这一题型的做题策略。
 
 
填写表单,订阅朗阁雅思考试资讯

雅思阅读 难点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