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题FALSE和NOT GIVE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题FALSE和NOT GIVE

来源:网络 2014-08-18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很多备考雅思的考生来说,区分FALSE和NOT GIVEN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几乎找不到区分它们的那条鸿沟,相应地,这类题型超高的错误率也就成了很多考生们心头永远的“殇”!

    对于很多备考雅思的考生来说,区分FALSE和NOT GIVEN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几乎找不到区分它们的那条鸿沟,相应地,这类题型超高的错误率也就成了很多考生们心头永远的“殇”!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帮助考生们看清FALSE和NOT GIVEN的真面目,把这两种选项区分开来。
很多同学分不清FALSE和NOT GIVEN的根本原因在于:根本不知道什么是FALSE, 什么是NOT GIVEN, 或者更精确一点讲,根本不知道出题人认为的FALSE是什么,NOT GIVEN是什么。所以要想区分清楚FALSE和NOT GIVEN, 首先必须从弄清楚两个选项的特点开始。
一、FALSE和NOT GIVEN的特点
    在题目要求中,对于FALSE的定义是:‘if the statement contradicts the claims of the writer’, 这句话中有一个关键性的动词‘contradicts’, 它表示“相反、相矛盾”的意思,从词源的角度来讲‘contra-’表示“相反”,‘dict’表示“说”,把两部分合在一起就是“说法相反”,所以对于FALSE选项而言,它所表述的内容与原文中作者的看法是相反的,而这也正是FALSE选项的核心特点。
    相比而言,对于选择NOT GIVEN的选项,题目中的要求是:‘if it is impossible to say what the writer thinks about this’, 或者‘if there is no information on this’。也就是说“无法判定作者对此的看法”或“文章中没有选项所表述的内容”时,应该选择NOT GIVEN。
    这是这两个选项的真面目,也是区别这两种选项的突破口。
二、FALSE和NOT GIVEN的区别
根据以上特点,可以把FALSE选项分成两类:
    一是相反型的FALSE, 就是选项和文章中对应句之间有非常明显的相反关系。
例1. 剑桥雅思7—Test 3—Page 76
选项:Forest policy should be limited by national boundaries.
文章中对应句:This means that a forest policy is vital, that it must transcend national frontiers and generations of people, …
    分析:题目中…limited by national boundaries(受到国家边界的限制)在文章中的对应句是it must transcend national frontiers(它必须跨越国家的边界),‘limited’和‘transcend’形成了非常明显的相反关系,所以这符合FALSE的定义——与原文相反。
例2. 剑桥雅思9—Test 1—Page 19
选项:Perkin employed August Wilhelm Hofmann as his assistant.
文章中对应句:Perkin’s scientific gifts soon caught Hofmann’s attention and, within two years, he became Hofmann’s youngest assistant.
分析:文章中Perkin和August Wilhelm Hofmann的关系只有一种:Perkin是August Wilhelm Hofmann较年轻的助手。但是选项中说:Perkin雇佣August Wilhelm Hofmann当助手,他们的关系已经完全相反了。所以此选项选择FALSE。
    二是模棱两可型的FALSE, 也就是和NOT GIVEN区分不出来的FALSE选项。区分这种选项的方法被学生叫做Steve Seven。
    因为我们非常明确的知道FALSE的特点是“与原文相反”,所以当一个选项我们分不清是FALSE还是NOT GIVEN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根据FALSE的特点判断一下该选项是不是FALSE, 如果是FALSE, 那可以直接选;如果不是FALSE, 那就可以选择NOT GIVEN。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用‘Steve Seven’来判断某个选项是不是FALSE:
FALSE选项与原文相反,这就意味着,如果对选择FALSE的选项加一个NOT进行否定,那原文中与此选项相对应的信息一定可以推导出加完NOT后的结论是正确的。看下面的公式:
(选项) A       + NOT           a (结论)
 
 
 
                     文章中选项A的对应句
    选项A加NOT后得到一个结论a, 如果原文中选项A的对应句可以推导出a这个结论是正确的,那么与a相反的选项A就应该是FALSE, 反之,如果文章中的对应句推导不出a这个结论正确与否,那么结论a就是NOT GIVEN, 与之相反的选项A也就应该选择NOT GIVEN。因为上图中箭头的形状类似于数字7, 所以被学生们叫做’Steve Seven’。
下面举例验证:
例3. 剑桥雅思7—Test 4—Page 94
选项:Alaska’s fisheries are owned by som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ompanies.
文章中对应句:Taking advantage of this rich bounty, Alaska’s commercial fisheries have developed into some of the largest in the world.
    分析:把选项加一个NOT, 意思为:阿拉斯加的渔场没有被一些*上较大的公司所拥有。文章中对应句的意思是:利用这种丰富的资源,阿拉斯加的商业渔场已经发展成为了*上较大渔场中的一些。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来,文章中的对应句与加完NOT后的句子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这个选项应该选择NOT GIVEN。
利用‘Steve Seven’分析例2:
文章中对应句的意思是:Perkin是August Wilhelm Hofmann较年轻的助手。
选项加NOT后意思是:Perkin没有雇佣August Wilhelm Hofmann作为他的助手。
    因为“Perkin是August Wilhelm Hofmann较年轻的助手”,所以“Perkin不可能雇佣August Wilhelm Hofmann作为他的助手”,这样可以得出选项加NOT后的结论是正确的,所以此结论相反的选项应该选择FALSE。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遇到分不清FALSE和NOT GIVEN的情况,可以用‘Steve Seven’的方法来判断。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