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三大理解误区浅析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三大理解误区浅析

来源:网络 2014-08-10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距离的接近不代表对雅思阅读的理解。很多烤鸭每天伴着雅思如同日出日暮,但对雅思阅读仍然存在一些理解上的误区,直接导致大家在复习时可能事倍功半,做无用功。

    距离的接近不代表对雅思阅读的理解。很多烤鸭每天伴着雅思如同日出日暮,但对雅思阅读仍然存在一些理解上的误区,直接导致大家在复习时可能事倍功半,做无用功。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今天将和大家一起来剖析其中的点滴。
误区一:
    终日惶惶,就因为剑桥系列真题是否能在考试前做完而苦恼。对许多烤鸭来说,完成剑桥系列的真题才是较终*,考出好成绩的至高理想已经被瞬间遗忘。
    剑桥系列是不是越往后越难啊?我基础不好,是不是做剑桥4, 5, 6就可以了?
处方:
?老师强调多做剑桥系列真题,或者尽可能在考前完成练习,其目的在于让大家通过做题收获一些不同题型的考点心得,做题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意义。如果每完成一篇文章或一组题型,都能花上15, 20min时间研究,思考一下每道题的出题点,每题涉及的近义替换,每题的易错点,那做题的意义和效率将大大进步,即便只覆盖2本剑桥,也是能取得很好的阅读成绩的(有很多这样的*)。
    例如:剑桥4篇文章的是非无判断题“The plight of rainforest has been largely ignored by the media”, 这道题首先考点在largely ignored(程度词),其次该题所对应的答案句:“in the face of frequent and often vivid media coverage…”, 发现考点词和原文意思相反,另外,coverage是一个重要的雅思词汇,表示报道,覆盖,较后,该题易错点在,不认识vivid或coverage这两个单词。尤其对于是非无判断题答案为TRUE的题目,近义词的总结极其重要。
简而言之,先思考再做题是进步的short-cuts。
    既然剑桥系列并非一定要全部做完,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呢?
    很多同学误以为剑桥系列真题是按照难易程度来出版的,非也!此系列书籍    是按照出版的时间来排列的,所以,剑桥8, 剑桥9中的题目是比较新的,当然距离现在也有些时日了。从难易程度来看,剑桥5, 7, 8相对难一些。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能力和所需要的分数来进行选择。
误区二:
题型判断错误,混淆题型和其技巧。
    很多考生常把完成句子选择型和配对题混淆,把Heading题的做题方法和细节配对题划等号。比如剑6 Test 2 Passage 2 Q23-26, 几乎有一半甚至以上的同学都无法正确判断其题型,都认为是配对题,而其实题目已经明确标注了是sentence completion完成句子题。
处方:
?题型分辨错误是硬伤,不同的题型,技巧不同,做题步骤不同,考点迥异,是否遵循顺序原则也不一样。清楚分辨题型是较较基础的解题步,这个只需要通过读题目上方的instruction就可以。比如针对上面的例子,完成句子题会清楚标明sentence completion, 特点是遵循顺序原则,即第二题答案肯定在题之后。而配对题要么会写“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question?” 或在题目要求中写着Match…, 其特点是无序性。
?很多同学认为Heading题和细节配对差不多,其实不然。
    Heading需要概括一整段的主要意思,考察的是会不会找主题句(topic sentence),一段当中当然会出现细节句,但是该题型需要同学们做到忽略、跳过细节,找主题句,考察的是skim的能力。相比而言,细节配对题,题目给出的是某段当中的一个细节,需要大家判断来自哪里。题目给出的很可能是这段当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内容,烤鸭们在寻找答案时,每一句话都不能放过,且寻找答案的范围不是一段,而是全篇文章。考察的是对文章结构的把握和一些高频近义词的熟悉。

误区三:
阅读考试时,做题顺序就是按照试卷编排顺序来进行。
处方:
? 因人而异。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建议:对于基础好,有要求的学生,按照试卷顺序做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任何一道题他们都不能掉链子。而对于基础薄弱,只需要6分左右的烤鸭,做题的顺序策略应好好利用,*是那些能得分的,容易解决的题目。一般来说,首先,三篇文章也是有难易程度区分的,可以从文章话题,标题来确定先做哪篇,自己熟悉的话题可以先做。选定一篇文章后,如果有Heading题,建议先做。其次,做填空型的题目(即需要填写单词完成的),如简答题,完成句子题填空型,流程图题,表格题,summary填空型。然后做判断和单选。较后做比较难,又没有顺序原则的Matching题,多选。因为一般来说,填空型的题目比较易于定位,找答案。
感受到了么?在正确的方向上备战雅思,甜美的果实很快就会收入囊中。做题,要思考。用什么解题技巧,要思考。选择做哪个题,要思考。思考,无处不在。思考,让你进步的更快。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