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争做雅思阅读考场“飞人”(下)

争做雅思阅读考场“飞人”(下)

来源:网络 2014-07-08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考试包含3篇长文章,每篇字数在1000字左右,要求考生们在60分钟内做完40道题,而且这60分钟包含填写答题卡的时间,即每篇文章题目要求20分钟内解答完毕。

策略3:巧记词汇,做“有米之炊”
    雅思阅读考试的目的是考察考生通过对*话题文章的阅读,来定位所需信息,理解、掌握并获取知识的能力,而其中定位词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分析发现有很多考生抱怨说“题目特点和解题技巧都很清楚,定位词也能找准,可就是定位不到题目在文章中对应内容的位置”。其实这源于考生还没有真正了解雅思;雅思考试以4、6级词汇为基础,不存在难点,但其狡猾之处就在于它的词汇会变形,孙悟空有72变,八戒有36变,女大有18变,而雅思定位词当然也会“36变”。也就是说雅思阅读题目中的定位词在原文中会以多种形式出现,而这多种形式又包含原词、同/近义词或词组、派生词、下义词、反义词的否定形式等;其中同义词/词组替换是较为常见的替换形式,这就要求考生们在定位答案时必须要眼观六路,而且词汇量必须要大,并且对定位词及同/近义词或词组、派生词、下义词、反义词的否定形式等要相当熟悉。
    但根据这一特点,我们在背雅思阅读高频词时,就可以把阅读高频词汇进行“群分”,按照“群”去记忆,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类聚,词以群分”,也就是在背雅思阅读高频词时,采用“词群记忆”这一计谋。如:
题目:a description of the positive outcomes of an education program
(剑5, Test 3, Q4)
原文对应内容:The results were phenomenal.
    此题为段落和具体信息配对题,根据定位词positive outcomes我们可以定位到原文对应内容在E段,positive和phenomenal(非凡的、出众的)同义替换,outcomes和results同义替换,因此考生在背单词时就应该采用“词群记忆法”,在记忆positive的同时背phenomenal, 同时考生们也应该记忆remarkable, outstanding和exceptional; 而在记忆outcomes的同时背results, 并且由于results的同义词还有consequence和implication, 因此考生还应该同时背consequence和implication。
其他应该词群记忆的单词如:
★   Change (v.) (n.)
shift (v.) (n.)
modify(v.)         modification (n.)
transform(v.)      transformation (n.)
vary (v.)          variation (n.)
revise (v.)         revision (n.)
★   unify (v.)           unification (n.)
merge (v.)          merger (n.)
combine (v.)        combination (n.)
★   resist (v.)            resistance (n.)      resistant (adj.)
     oppose (v.)          opposition (n.)
     reject (v.)            rejection (n.)
     object (v.)           objection (n.)
     anti-  : against
     contra- : against
★   independent(adj.)      independence (n.)
     autonomous (adj.)      autonomy (n.)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考生在运用词群记忆法后,对于雅思阅读定位词及其替换就会相当熟悉,能在文章中*定位到定位词在文章中对应的替换,从而*找到题目在文章中的对应内容,在理解文章中对应内容后,答案也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出了。这样不仅进步了做题速度,成为雅思阅读考场上的“飞人”,而且也进步了做雅思阅读题目的准确率。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