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中Summary题型的词性分析

雅思阅读中Summary题型的词性分析

来源:网络 2014-06-27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题型种类繁多,但如果大体来看,无非就两种。一种是给选项的选择题型,另一种就是填空题了。因为雅思阅读中填空题的正确答案都是直接从原文中获取的原词,因此在找答案之前,对答案词性的分析就显得特别重要和必要了。下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阅读组的老师将以剑桥系列真题中的部分填空题作为例子,来简要讲述一下分析空格词性对于我们解题有何帮助。

    雅思阅读题型种类繁多,但如果大体来看,无非就两种。一种是给选项的选择题型,另一种就是填空题了。因为雅思阅读中填空题的正确答案都是直接从原文中获取的原词,因此在找答案之前,对答案词性的分析就显得特别重要和必要了。下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阅读组的将以剑桥系列真题中的部分填空题作为例子,来简要讲述一下分析空格词性对于我们解题有何帮助。
    I. 空格词性的分析帮助我们在做题前了解答案的特殊形式,从而缩小答案范围
下列真题选自剑桥V 中的Test 1:
Having rented a garret, he took on a number of ______, who stood at a long central desk.
通过把握空格前后的单词a number of 和who, 我们确定较终填进空格的单词必须是代表人物的名词复数。回到原文中,结合句中提到的garret和stood at a long central desk, 很快就能找到答案copying clerks 抄写员。
又如:
A third type of eruption occurs when the lava emerges very quickly and _____ violently.
空格前的and提示我们,此空格填入的单词是和emerges并列的谓语动词,因此,正确的答案必须是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回到原文中,借助于空格前后的a third type, emerges quickly(当然原文中被替换成了moves swiftly)以及violently(原文中被替换成了with tremendous force),我们锁定答案就是explodes.
    II. 空格词性的分析有助于我们确定较终的正确答案,尤其是当答案部分涉及生词时
例如:
According to his biographer, James Boswell, Johnson’s principal achievement was to bring _____ to the English language.
在实际做题中,很多学生能比较*地定位到相关的内容,并根据词性分析确定此空需要填名词做bring的宾语。但在原文中,他们发现,名词stability的前面有一个生词conferred。受到分词可以作定语这个语法功能的误导,有部分学生毫不犹豫把conferred连同stability一起填入空格,结果*自己的答案错了。其实,要把握该不该填conferred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分析一下原文的句子It is the cornerstone of Standard English, an a achievement which conferred stability on the language of his country就好了。根据原文,conferred应该充当的是定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而stability是它的宾语。所以,答案中当然不能包含谓语动词conferred.
既然分析空格词性对我们做好填空题如此重要,那么在正确把握好各个空格词性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注意什么呢?同样以剑桥真题为例。
首先,空格词性取决于紧挨空格的单词,绝大多数不需要看整个句子。
例如:
在句子Bakelite was unique because it was the first material to be both entirely ______ in origin, and thermosetting中,根据空格前面的be entirely, 空格所需的是一个形容词。
又如:
句子Day length is a useful cue for breeding in areas where _____ are unpredictable中,根据空格后面的are, 空格所需的是一个做主语的复数名词。
其次,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提醒考生,当空格前的单词为to时,注意判断to是介词还是不定式的标志。如:
1. Right prefrontal cortex lights up- area of brain linked to _______
2. Desert annuals respond to _______ as a signal for reproduction.
3. Some plastics behave in a similar way to _________ in that they melt under heat and can be molded into new forms.
以上3个空格都不可能填动词原形,因为to都是介词,答案只有可能是名词或动名词。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