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速度进步的四大要素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速度进步的四大要素

来源:网络 2014-11-20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如何进步速度是很多烤鸭们孜孜不倦追求的,朗阁老师就从四大方面给考生们给一些指南,希望帮到大家进步做题效率。



    雅思阅读如何进步速度是很多烤鸭们孜孜不倦追求的,朗阁就从四大方面给考生们给一些指南,希望帮到大家进步做题效率。
    1、词汇量

    从考试的实用度来说,单词可以分为三种:

    不需认识的:例如剑桥五上一篇讲塑料的文章中的asbestos(石棉)、formaldehyde(甲醛)、phenol(苯酚)等;
需认识但是无需熟练掌握的:阅读不是写作,它是门输入型的考试,这类单词只需在考试中能回忆出其大致意思即可,例如pyramid(金字塔)、sphinx(狮身人面像);

    需熟练掌握类:这是较重要的一类,需熟练掌握它的用法以及同义词(这组词大部分都包含在四、六级词汇中)。

    其实,背单词不妨用些巧妙的办法,充分发挥想象力,就能把这个枯燥的任务变得充满乐趣。比如Ivy:长青藤。把IV看作罗马数字四,把Y想象成一棵树,连起来就是一年四季都长青的植物,推出长青藤之意;再如avarice:贪婪,rice的意思大家都知道,我们把V移到两个a的下面,很像一个人的脸。我们就把这个词想象成一个人很想吃饭,进而联想到贪婪的意思。

    2、一词多义

    这种情况较种情况更郁闷一些。好好一句话,单词都认识,偏偏就是看不懂意思。其实,如果我们知道这是由一词多义现象造成的话,这种情况也就能自动归到种,因为这个一词多义的单词到了这句话中,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个生词。

    例如absence这个单词常译为“缺席”,但在文章中很多时候都表示“没有”,这两个意思有很大程度的关联性。再如settlement,很多人都知道是“定居”的意思,在很多雅思专业型文章里却译为“下沉”。于是很多学生就非常不解了。

    其实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我们的母语汉语有无一词多义呢?显然太多了。比如贼这个字指“小偷”,是名词;到了某些特殊的语境中却可以表示“非常”,变成了形容词。不但连意思变了,连词性也转了。那么,推己及人,英语也是一样的道理。大家背单词时一定要特意留心一个单词的词性,从而逐渐消除由于一词多义而造成的阅读障碍。

    3、语法

    说到语法,我国人的英语语法还不够好么?*够好!但我们习得的语法太过*化,以至于我们对西方惯用方式反而陌生。举个较简单的例子:Yet 大家都认识,但雅思考试有一句常见的话:The scientists have yet to determine the……很多考生并没看出这是个否定句而出错,这就十分可惜了。

    再如:Children do not end up on the street due to a single cause,but to a combination of factors。很简单的一句话,对大部分考生来说基本不存在生词障碍,但是这句话中有两种必需掌握的语法:否定前置,Not否定的是due to而不是end up以及省略,but 和to 之间省略了一个to。特别是看出否定前置尤为重要,不然整句的意思就面目全非了。

    4、做题方法

    首先,了解出题者思路是一个很聪明的做题方法。比如important和necessary,我们我国学生有时思路非常缜密,认为重要的不一定是必要的,但是必要的就一定是重要的。这*是一个很完善的逻辑,但遗憾的是,西方人的思路非常简单,在他们眼里,这两个单词首先不矛盾,其次他们都指向需要、重要,那就没必要分那么细,于是这两个词是同义词。

    以上就是进步雅思阅读速度四大要素的详细介绍,考生要想把握住这四大要素,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做,当然,详读和略读的方法在备考中是较应该掌握的,因为这种方法在考试中的作用较大,希望考生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雅思培训 雅思 阅读 速度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