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平行阅读法你了解有多少

雅思阅读平行阅读法你了解有多少

来源:网络 2013-11-28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中的平行阅读法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可以看看下文中解释,要是你学会了这种阅读方法,那么你的成绩一定能得到进步.接下来由朗阁雅思培训为大家讲解下阅读注意的详情

  雅思阅读中的平行阅读法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可以看看下文中解释,要是你学会了这种阅读方法,那么你的成绩一定能得到进步.接下来由朗阁雅思培训为大家讲解下阅读注意的详情

  下面介绍平行阅读的方法:假设此篇文章有11道题,且11道题的答案在文章中出现位置的顺序如下:

  ....1....4..........

  ..........2.......3..

  ...5......8....

  ..9.......6....

  ..10.....7.......

  .........11...........

  从上面的文章中可以看出,题型一、二、三之间是无序的,但每个题型之中的小题是有序的,即1-3,4-7,8-11是有序的.方法:步,我们先带着类型的题和第二类型的题即(第1题和第4题)去阅读文章,首先,我们在读行的时候能碰到第1题的答案,此时,我们精读,把第1题做出.第二步,我们在做出第1题后,带着类题型的第二小题和第二类题型的小题即(第2题和第4题)去读,然后在阅读的时候找到了第4题,精读,做出之后带着类题型的第二小题和第二题型的第二小题即(第2题和第5题)去读.在第二行能找到第2题的答案,精读,做出之后带着第3题和第5题去读.然后看到了第3题的答案,精读,做出第3题.此时类体型已经做完,于是,我们就带着第5

  题和第三类题型的小题去读,即(第5题和第8题)去读......这样就能一次性把阅读做完,能节省不少时间.”

  剑八TEST1的PASSAGE1,PASSAGE2都可以用平行阅读法,也许对于PASSAGE1,很多人喜欢用定位法,那方法做起来似乎也很好,那我们就用PASSAGE2来说事儿吧。PASSAGE2有两种题型:HEADING和T/F/NG,6题HEADING,7题T/F/NG,红果果的在暗示我们用平行阅读法,有木有?好,带着HEADING题目的题和T/F/NF的题,LZ开始看文章了,话说,2个题目兴许会造成啥记忆混乱什么的,那咱也分个主次,先HEADING吧,因为怎么的也得给这段加个标题,但是T/F不一定在这部分出题,更有情况说是出现NG对吧?好,读完PARAGRAPH A,LZ发现14问(HEADING题题)的答案了,果断选择了一个,题外话说一句,曾经一位老师教了我这麽一个方法做HEADING题,把段落标题写到所有列出的heading旁边,然后选择过的就被淘汰了,这样做的好处,你试几次就知道了。再看看T/F/NG题题,果然,答案也在paragraph a里面,哈,不错,读一段做了2题。接着,因为paragraph B的heading是给出的,无奈,还是得再读一次第二段,因为有了heading的概括,第二段理解起来也木有那么难,好,T/F/NG第二题的答案就在第二段的句,哇咔咔(LZ得意、、、)紧接着,带着HEADING题的第三题和T/F/NG的第三题,继续读第三段,就是这样,连续进行,如果木有找到T/F/NG的答案,那就带着HEADING题的第四题和T/F/NG阅读第四段,以此类推。LZ在15分钟内完成了这篇阅读,较大的感触,木有大片段落的重复阅读,所以时间上真的是大大的节省了。

  是不是很想亲身体验一下下,那也翻开剑八TEST1试试,一定有很好的收获.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