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判断题分类总结

雅思阅读判断题分类总结

来源:网络 2013-11-1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判断题是雅思考试中的一个重要且常考的题型,笔者认为也是所有题型中*需要学生去动脑的题型。

判断题是雅思考试中的一个重要且常考的题型,笔者认为也是所有题型中*需要学生去动脑的题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现行考试中判断题的出题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此题型的出题成本较高,不但需要出题人寻找文章中有价值的出题点,而且也需要出题人对出题点进行多种类型的改写(改写成错误的和不存在的内容),但是判断题仍然是雅思阅读的主力题型,对学生的阅读和分析能力进行考察。

 

从真题和机经中我们不难发现,判断题侧重考察考生三个方面的能力——把握题干重点、定位文中出题点以及根据文意进行判断。

 

一、把握题干重点

把握题干重点涉及到考生是否能*看出题干中的重点内容。举两个特例:(1)剑桥4 Test 4 Passage 1 Q6, 题干为The growing international importance of athletics means that gifted athletes can be recognised at a younger age。此题中有一个宾语从句,显然是从句内部的内容更加重要,至于主干中的内容对于解题不会有影响。(2)剑桥6 Test 2 Passage 1 Q10, 题干为Cities with high level of bicycle usage can be efficient even when public transport is only averagely good。此题中有一个时间状语从句,与上一问题不同,这题的重点在主干当中,后面的从句不会对解题造成麻烦。我们可以归纳一下,判断题的题干通常都是SVO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