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读懂雅思阅读文章三步走

读懂雅思阅读文章三步走

来源:网络 2013-09-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烤鸭眼里雅思考试中四个部分虽然都不是简单就能够通过的,但是雅思阅读考试的文章却是越来越长,很多考生不管是在练习的时候还是考试的时候看到如此冗长的英文单词密密麻麻的堆积在试卷上就开始心烦。所以这样的考试形式就要求考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同时还要有的阅读速度。

在烤鸭眼里雅思考试中四个部分虽然都不是简单就能够通过的,但是雅思阅读考试的文章却是越来越长,很多考生不管是在练习的时候还是考试的时候看到如此冗长的英文单词密密麻麻的堆积在试卷上就开始心烦。所以这样的考试形式就要求考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同时还要有*的阅读速度。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对于这样情况认为:其实只要把握住文章大意,做阅读题的速度自然而然就会快起来,那么下面好学的朗阁小编告诉大家如何掌握文章大意。
步:辨识作者的写作目的,*读者,和文章来源
这种雅思阅读技能需要学生从文章的结构,内容,用词通篇考虑。往往对应的是文章较后的一道选择题。一般说来,雅思阅读文章的写作目的一般是介绍某个社会现象,*读者一般都是普通的具有一定认知能力的非专业性读者,文章都来自一些偏*化的杂志和书籍。但具体的写作目的*读者和文章来源要具体分析了。那么同学们平时读一些文章的时候就下意识地问问自己作者为什么写这篇文章,作者希望什么样的人来读这样的文章等等这样的问题,其实问这些问题既是读懂一篇文章的手段也是目的。如果读完了一篇文章还不能回答这样的问题*可能有些地方确实没读懂。
第二步:识别并读懂文章中的主要论述观点
这种雅思阅读技能是指从整体去把握一篇文章的结构,并对相应的重要的文章观点进行提炼理解的能力。雅思的阅读文章比较*性,所以相对与其他的文体而言结构其实是比较容易把握的。但还是需要经过真题文章的仔细分析体会去学习英文议论说明性文字的结构特点,尤其注意体会区别出作者自己的观点和别人的观点,以及先负后正的写法。
第三步:区分事实与观点态度
能够区分文章中的内容是观点态度或者是事实是一个阅读者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如果阅读的时候不分青红皂白都认为是事实,我们就缺失了对文章信息的判断能力,阅读将可能是极其混乱的。那么在雅思阅读文章中如果出现一些类似表示观点态度的词(比如maintain, argue)要注意,这些词后面出现的应该就是观点和态度。观点和态度是主观的,不能被*的。但如果是这样的表达:evidence show, experiment suggest后面跟的就应该是事实,可以被*的。
经过这三个步骤,烤鸭会发现文章的基本意思已经了然于胸。只要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多把这三个步骤用到阅读中,烤鸭们的阅读速度会越来越快,正确率也会越来越高。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