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备考:看清阅读四个层次及难句解析

雅思阅读备考:看清阅读四个层次及难句解析

来源:网络 2013-09-2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考试频道为大家带来了雅思阅读技巧,供考生们参考使用,更多雅思培训辅导请继续关注朗阁雅思考试频道http://ielts.longre.com

雅思阅读的四个层次
阅读分为四个层次:词、句、段、章。同学们一般习惯于以词为单位阅读,所以遇到存在“生词”的句子就无从下手了。其实阅读的真正障碍并不在于“生词”,而在于“难句”,因为难句即使每个单词都认识,只要“结构”复杂,可能也读不懂。反之,一旦能够把握“结构”,就可以忽略生词,掌握大意,从而实现“无词阅读”的境界。
雅思阅读难句的构成
英语的难句=主句+从句+短语,不同于汉语的句子全是简单句,没有复杂句。如果把英语的难句比喻成大树,那么主句相当于树干,从句相当于树枝,而短语相当于叶子。只要把握主句,就可理解大意。相比之下,汉语的句子就好比是竹子,一节一节的。
因此,我们在理解英语难句的时候要学会“拆”——把复杂句拆成简单句来理解。也就是说,要学会抓住“树干”,拆掉“枝叶”。
怎样“拆”句
 
任何句子都必须有谓语动词,所以找到一个谓语动词就可以拆下来一个句子。因此,理解难句的基本步骤是:1)识别出有哪几个谓语动词;2)找出主句的谓语动词,先理解主句;3)再去理解从句和短语。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