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抓分技巧

雅思阅读抓分技巧

来源:网络 2012-07-02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下文讲述做阅读的技巧



雅思阅读,下文讲述做阅读的进步技巧

1、所有的问题都要回答,答错不倒扣分数。

 

    雅思的阅读要读3篇长文章,回答40个问题,平均每篇文章13-14个问题。而且不像听力考试那样,考完还有10分钟把答案抄到答题纸上,因此,只有1个小时要完成所有的答题时间还是比较紧的。
 

2、做好阅读的关键就是多练习。

 

    看报纸、杂志和原文小说,努力进步阅读能力,加快阅读速度。剑桥雅思3的阅读模拟题要认真做。

 

3、扫描与略读

 

    较重要的是,阅读考试并不考你对某一篇文章读懂了多少,而是考查你的阅读技巧,就是*阅读的能力--扫描与略读。

 

    所谓的扫描就好像看电话号码簿,你心里很清楚你要找什么,所以你*扫描所看的那一页来找到答案。这种技巧通常用来回答多项选择题以及配对题。*扫描文章找到问题所问的信息。

 

    略读就是*阅读一个段落,了解中心意思,而忽略细节。这种技巧可以用来回答:“给出一个段落的小标题 ”或是“在那个段落中提到这个信息?”或是“作者的观点”这类的题目。

 

4、时间安排
 

    雅思阅读的难度是渐进的,做题的时间安排应该是:篇文章大约用15-17分钟,第二篇20分钟左右,23-25分钟做第三篇。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就检查一下答案。

 

    建议在读文章以前先*浏览一遍所有的问题,有个大致的概念你需要去寻找什么样的信息,需要用扫描阅读还是略读,还是两种技巧都要使用。浏览问题的时候,用铅笔划出重要的信息,例如:日期、地点和名字。

 

    浏览完毕所有问题之后,扫读一次文章,标出重要的部分。如果看见任何与问题相关的信息,直接标出来,有些题目边看就可以边答了。

 

    根据自己标出的重要信息一次回答问题,文章看过一遍以后,去找特定的信息就会变得更容易。

 

    时间安排答案在文章里面出现的顺序通常与问题的顺序是一致的,例如第4题的答案通常会比第5题的答案先出现。不过这主要看问题的类型,如果问题问的是In which paragraph does this information appear?" 以及Yes / No / Not given类型的问题,那么答案就不一定是按顺序了。

 

    一找到问题的答案就在答题纸上作答,不一定要按顺序回答问题。

 

    注意看题目要求,如果题目要求用不超过3个单词来作答,记住不要超过3个。

 

5、较难的是 True / False / Not given 与Yes / No / Not given 类型的题目。

 

    平时多练习做这种题型,考试的时候要记住看清楚要你回答True / False还是Yes / No,不要用True / False回答Yes/No,也不要用Yes/No回答True/False,这种回答会被视为错误而没有分数。

 

6、不要在一个题目停留太久
 

    找不到答案就接着做下一题,有时间再回头做。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较潮新鲜事,关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较潮新鲜事,关注腾讯微博:点击进入

雅思 雅思阅读 进步抓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