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3000词汇量如何拿下7分

雅思阅读:3000词汇量如何拿下7分

来源:网络 2013-02-2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经过漫长的等待,5月15号,雅思成绩总算出来了——总分5.5分,口语和写作5分,听力5.5分,阅读7分!!总分5.5分我并不意外,令我意外的是我的阅读(07年4月28日,A类)竟然达到7分!

  经过漫长的等待,5月15号,雅思成绩总算出来了——总分5.5分,口语和写作5分,听力5.5分,阅读7分!!总分5.5分我并不意外,令我意外的是我的阅读(07年4月28日,A类)竟然达到7分!

  说说我的情况吧,我的英语基础极差,学校毕业水平,91年后就再也没有接触过英语。所以我学习雅思的过程等于是从零开始。这次28日的考试是我的次雅思考试

  至今为止我的词汇量也只有3000左右,所以阅读7分的成绩对我来说的确有点意外,不过我细想之后也觉得可以想象,总结经验如下:

  1。老师建议我学新概念3,我知道按我的基础6分肯定已经是极限了。当时老师建议我去学新概念3册,她说短时间掌握大量生词已经来不及了,要解读雅思文章关键是语法基础。果不其然,基础扎实后,长句难句的分析就显得轻松多了。

  2。精读文章*有效。3月底我在剑桥3做了一套测试,阅读勉强5分,当时我很沮丧。我给老师打电话,再次征询意见。她提醒我说,做完题目后必须精读,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和她教的方法融会贯通后,再总结一套自己的作题方式后练习训练。我虽然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但我是一个老实听话的学生。后来的一个月中我做完了剑桥3,4,5里所有的题目。我规定自己每套reading18分钟必须做完,做完核对答案后立刻精读,同时记日记总结经验教训。三十天中,我的阅读成绩渐渐从5分,变为5.5分,又从5.5分变成6分。考前的那个晚上,我甚至已经有自信我的阅读一定在6分以上。

  3。题海战术的确不能回避。以我这种基础,阅读和听力想要,反复做题是关键。不过单纯机械做题并没有多大益处,一定要记得善于总结,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作题方式。

  当然,在高手眼里,我的成绩是不足称道的,但是在短时间里以3000词汇量的基础达到7分,是值得我骄傲的。说起我的阅读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完全是按照老师课堂上讲的一套方法。在这里我简单说一下。

  与大家切磋一下我在培训启发下的一套解套方法

  先看题干,再看文章,在做题过程中关注是否可以进行平行阅读,这样可以避免重复阅读。


雅思阅读 词汇量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