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此类“大海捞针”题你会做吗?

[雅思培训]此类“大海捞针”题你会做吗?

来源:网络 2016-11-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段落信息匹配题是啥?同学们一听到此类题目就头痛不已,因为这种题型难找难做。那么怎么搞定这个耗时正确率又很低的题型呢?朗阁老师在此次雅思培训中就来全方位的解析这种题型。

段落信息匹配题是啥?同学们一听到此类题目就头痛不已,因为这种题型难找难做。那么怎么搞定这个耗时正确率又很低的题型呢?朗阁在此次雅思培训中就来全方位的解析这种题型。

 

特点一:不同形式

段落信息匹配难,不仅仅在于它耗时难找,也在于它有两种形式。接触过雅思题目的学生都知道,在读题目要求的时候,有时会看到NB,即

NB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出现了NB, 则答案中必然会有一个重复选项,这就加剧同学们做题的难度,因为要在某一个段落中找出两个细节信息。

 

特点二:出题位置固定

纵观所有真题,我们发现,段落信息匹配题目永远都是在文章中的个题型出现。其实题型出现的顺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由于这个题型太难,导致有些学生在做这个题目时耗费时间过长,以至于没有时间做后面的细节题,这直接使得学生做题时间不够用,正确率也不够高。所以通常要求学生较后做这个题目,先把有把握的细节题答完,较后做这个难题。

 

做题方法:

很多学生不知如何下手,通常是通读一遍全文,然后再根据给的信息一个个去找。这种做题方法只会使得同学们在题目和文章之间相互翻阅,除了听到书本咯吱咯吱响,没有任何收获。针对这种情况,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在此给另外一种阅读方法,只用关键词定位,即只看树叶不看森林。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词汇量不够丰富,理解文章有困难的同学。

 

以剑桥7-2-2 The True Cost Of Food为例:

Questions 14-17

Reading Passage 2 has seven paragraphs, A-G.

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the correct letter, A-G, in boxes 14-17 on your answer sheet.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14. a cost involved in purifying domestic water

15. the stages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farming industry

16. the term used to describe hidden costs

17. one effect of chemicals on water sources

 

首先看到这个题目要求是有NB的,则反应是我们较后做完的答案是有重复的才对。刚我们说只看树叶,那么步就是找出每一个题目的关键词。

14-17题的树叶(关键词)分别是:

cost, water;

stages, farming;

term;

chemicals, water sources;

大家可以看出基本每句话都找了两个树叶,这是为了帮助我们更精确地定位。接下来是第二步,第二部是较为关键的一步,直接决定了同学们能不能定位到,那就是同义转换。

 

因题目中给出的细节信息在文章中是不会出现一模一样的词,所以我们要进行同义转换,在我们找完关键词后,要对这些关键词进行同义转换。段落信息题的同义转换不同于其他题目的同义转换,通常是同义转换成具体的形式。比如:

cost很可能对应一个具体的金钱数字,或者和财务相关的词,比如finance等;

stages明显原文中要出先两个以上的阶段;

term在这是术语的意思,那么会对应一个专业术语,而且非常有可能是我们不认识的词;

water sources, 水的源泉,说白了就是江河湖海,即river, ocean, lake, pond等。

 

那么自己同义转换完后,带着这些同义转换的词去原文中扫读即可。

来看对应的文章信息:

First mechanization, then mass use of chemical fertilizers and pesticides, then monocultures, then battery rearing of livestock, and now genetic engineering ─ the onward march of intensive farming has seemed unstoppable in the last half-century, ...

这句话里面有first, then, then, then等,很明显分了阶段,则对应stages。what economists refer to as externalities这句话里面有一个externalities, 而且refer to是定义的一个指示词,那么我们可以推测这个词即为一个术语,和term相对应。剩下两个以此类推。

 

很多考生会有疑问,这个只看树叶的方法会不会不靠谱,考试时同学们都不敢下手。其实如果我们只找一个关键词去定位,很容易会定位错,所以在运用这种方法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找两个关键词。还是以stages这个题目为例,我们在题目中找了两个定位词:stages和farming。而我们刚刚定位到的文章除了有then, then, then之外,也是有farming的,所以两个关键词都有对应,考生就可以放心大胆地选择了。

 

2017朗阁雅思年会首次进行线上直播啦!本次年会将由男神女神老师现场透析雅思考情,题库2017雅思考势,为考生给备考干货。11月26日14:30直播开撩,欢迎大家准时围观!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段落信息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