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论“规律”在雅思阅读是非无题型中的应用

[雅思培训]论“规律”在雅思阅读是非无题型中的应用

来源:网络 2016-07-0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老师教会你如何在雅思阅读中通过对“规律”的应用,在不读原文的情况下,选对正确答案。

在历来的雅思考试中,是非无题目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两三年前的雅思考试中,这一题型的考试题目数量在总题量中占据非常高的比例,有时候甚至能达到百分之三十。现在,虽然题目数量有所下降,但其重要性仍未减弱。特别是对于某些基础较弱、要求较低的学生来说,在难度较大的题型比如选择题和配对题正确率很低的情况下,是非无这一基础题型的得分变得至关重要。而雅思是一门科学性特别强的考试。在阅读中,科学性体现在文章的结构、观点、题目的设置等方面,都特别符合人类认识的发展规律。

 

所以,朗阁雅思培训通过对过去这一题型的研究和总结,发现有相当一部分题目能够在读懂的基础上,通过对规律的应用,在不读原文的情况下,选对正确答案。如果能够较好地理解并应用好这些技巧,考生将极大地进步做题速度以及这一题型的正确率。

 

规律的意思是指宇宙中事物发展的一种必然的联系和趋势,它是客观的,不以人类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通俗来讲,规律指的是一种正确性。体现在雅思阅读上来说,它的文章体现出来的观点,都是符合人类的认识常识和发展规律的。比如说,如果文章讨论的是环境问题,那文章的基本观点一定是符合人类发展规律的。比如说,过多的城市化和不当的人类活动会引发环境问题、*护环境很重要、在偏远地区发展旅游业除了能给当地带来经济收益外,更多的是造成环境和生态破坏等等。上述这些观点在本质上是跟人类发展规律的大趋势一致的,所以体现在是非无这一题型上,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对的。所以学生只需要读懂题目的意思,不用看文章也能做出来。下面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更多雅思考试资讯,请关注我们的朗阁雅思频道。

 

剑五套阅读篇,题目是The Impact of Wilderness Tourism。从题目中我们可以知道这篇文章讨论的重点是荒野之地旅游的影响。按照我们对规律的认识,我们可以猜测,在荒野之地开发旅游,一定会有的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对当地的环境和生态会造成破坏。这样我们可以在读文章前就对文章内容有个大体题库,做起题来也会轻松很多。我们来看几道是非无的题目:

 

Deserts, mountains and Arctic regions are examples of environments thatare bothecologically and culturally fragile.

 

翻译:沙漠、高山和北极地区的环境在生态和文化上都比较脆弱。

 

我们试一下在不看文章的情况下能否选出正确答案。

 

根据我们所学的地理知识和常识,人口分布比较多的城市是生态和文化都比较稳定的地方,而沙漠、高山和极地,由于人迹罕至,生存环境比较脆弱恶劣,一旦被破坏便很难恢复。所以我们可以说这些地方的生态和文化都比较脆弱。这个说法是符合人类发展规律和基本常识的,所以我们推测它是对的,并且因为它太符合规律了,所以NOT GIVEN的情况也几乎不会出现。结果通过我们正常的找定位词的方法,我们发现原文中的These regions(deserts, mountains and Arctic regions) are fragile (i.e. highly vulnerable to abnormal pressures) not just in terms of their ecology, but also in terms of the culture of their inhabitants.这道题果然是对的。再来看第二个例子:

 

剑六第二套第二篇The Advantages of Public Transport里有这样一道是非无题目:Efficient cities can improve the quality of life for their inhabitants.

 

翻译:有效率的城市可以进步居民的生活质量。

 

这句话在我们的认知规律中是对的,efficient这个单词某种意义上讲是一个*的正面词汇,我们一定是鼓励城市在各个方面进步效率,因为这一定能进步居民的生活质量,所以这道题应该是对的。通过定位词我们找到原文中提到these more efficient cities were able to put the difference into attracting industry and jobs or creating a better place to live, 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

 

再来看同一篇文章的另外一道题目:

Cities with high levels of bicycle usage can be efficient even when public transport is only averagely good.

 

翻译:自行车使用率高的城市,即使它们的公共交通一般化,也会非常有效率。

 

按照我们对规律的认识,城市发展到一定地步,人们会倾向于选择自行车当作交通工具,自行车比汽车等更环*,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自行车是*正确的,并且从语法上来说,even when这个表示让步的词,也是*化的反面,也就是去*化,也应该是对的。我们猜测这道题为YES. 通过定位词我们找到原文中的The two most ‘bicycle friendly’cities considered-Amsterdam and Copenhagen-were very efficient, even though their public transport system were ‘only reasonable but not special’. 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

 

更多雅思考试资讯,请关注我们的朗阁雅思频道。

 

通过上述三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规律能够帮助我们猜到某些题目的正确答案,减少做题时间。但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做法并不是*的,它要建立在对题干的正确理解上,所以不能完全指望这一技巧。它只是一个辅助工具,考生还是要做到进步阅读能力,适当运用这一技巧,才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分数。

 

暑期即将到来,一个暑期想学好外语不是梦!朗阁雅思托福暑期班已正式开启报名通道!立即报名让你一个夏季学好外语!现在报名还立享优惠哦!!!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规律应用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