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 关键词后置 怎么办?

雅思听力 关键词后置 怎么办?

来源:网络 2012-08-21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关键词后置,同转换以及干扰项,这些都是听力的难点。在备考听力时需加以重视的是:关键词后置,这一问题在较近雅思考试中出现的较多,出现的部分从Section4一直延升到了Section2。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关键词后置,同转换以及干扰项,这些都是听力的难点。在备考听力时需加以重视的是:关键词后置,这一问题在较近雅思考试中出现的较多,出现的部分从Section4一直延升到了Section2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常见关键词后置分四种情况,分别为:前置定语,后置定语,主谓宾与从句。

 

1.      前置定语结构

前置定语在考题中出现的形式为“n. ______” “adj. _______”, 即在填空前出现名词或形容词的关键词。

在录音中则经常通过修辞结构和句子结构的改变,将关键词后置。

 

1Cambridge 6 Test 2 Section 3 Question 21

--Read IT ___________.

录音:look through catalogues specialised in IT.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名词前置定语变成分词后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

 

2Cambridge 5 Test 3 Section 3 Question 30

--Excellent ___________.

录音:F: OK, any other comments?

      M: I thought student support was excellent.

解析:通过句子结构的改变,完成关键词后置。

 

3Cambridge 6 Test 1 Section 3 Question 24

--Reduced ___________ for students.

录音:students pay an annual fee that’s much less than the general public pay.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形容词前置定语变成从句后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同时伴随reduced的同意转换。

 

2.      后置定语结构

后置定语在考题中出现的形式为“n. prep. ______” “n. p. _______”, 即在填空前出现关键词如“名词-介词(如of, for, about, in, on, etc.)”或“名词-分词”。

在录音中则经常通过修辞结构和句子结构的改变,将名词关键词后置。

1Cambridge 6 Test 4 Section 2 Question 15

--Will explain about arrangement for ______________ and fire exits.

录音:He will also go through the security arrangement with you and show you the fire exits.

解析:通过修辞结构的改变,把介词短语后置定语变成名词前置定语,完成关键词后置。

 

2Cambridge 6 Test 2 Section 3 Question 22

--Spoken to Jane Prince

        Head of the _____________.

录音:F: Jane Prince, do you know her? She’s in the Computer Centre.

      M: Yes, of course, she is the new head.

解析:通过句子结构的改变,完成关键词后置。

 

3 Cambridge6 Test 1 Section 4 Question 32

--New technology allowed the production of goods made of ________ and ________

雅思 听力 关键词后置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