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如何让雅思听力躺着也中枪

如何让雅思听力躺着也中枪

来源:网络 2013-03-2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试作为一项专业考试,对于考生而言只是一个英语水平测试,而在一位培训师眼中,它是极其具有内部规律的一个完整体系。这种感觉就如同在一位老中医眼中,人体是一个有着内部规律的体系,骨架、脉络、血肉有机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些规律和技巧如同珍珠散布在一套一套雅思真题中,体现着考试的艺术感和美感。今天就雅思听力这个话题,拾捡其中八粒珍珠,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让雅思听力躺着也中枪的奥秘。

雅思听力考试作为一项专业考试,对于考生而言只是一个英语水平测试,而在一位培训师眼中,它是极其具有内部规律的一个完整体系。这种感觉就如同在一位老中医眼中,人体是一个有着内部规律的体系,骨架、脉络、血肉有机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些规律和技巧如同珍珠散布在一套一套雅思真题中,体现着考试的艺术感和美感。今天就雅思听力这个话题,拾捡其中八粒珍珠,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让雅思听力躺着也中枪的奥秘。

枪眼一:顺藤摘瓜。

雅思听力一个基本规律就是所有的听力答案都是按顺序出现录音的。一般而言,两题之间的时间差距在10-15秒比较常见,如果你在等下题答案的时间远超过这个值,就要留意是否已经漏题了,如果漏题了,就要果断采取“割肉原则”,因为这题的录音再也不会出现了。

枪眼二:案发现场,真实再现。

雅思和其他考试很大的一个差别就是真实重现,没有太多推断和延伸。听力中考到词汇填空时,听到的是什么词一般就填写什么词,很少有需要大幅度改动的。比如,听到more than 12,就必需写more than 12或者over 12,而不能只写12;如听到considerably reduce,就必需写considerably reduce,而不能简写为reduce。考生们请记住基本原则——“尊重原话”。

枪眼三:生词发音拼写原则。

如果听到的词是考生不熟知的,这时候为了努力补救做出答案来,可以使用的方法就是按生词的发音来拼写。比如,剑桥五第三套Section4中考到单词拼写“incineration plants”,很多同学听到后,非常迷茫,不知是什么意思、什么单词,这时候,可以按照发音来拼写incineration plants。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剑桥七套Section4考到intact这个词,也是很多同学不熟悉的,仍然可以按照发音拼写原则,拼出单词来。

枪眼四:无处不在的“数字们”。

听力考试中对数字的考查可谓无处不在,比如时间、日期、金钱、电话号码、账号、比例等,若要避免这些小细节的失分,还是需要花费一番精力的。首先,1-12月的月份单词拼写、周一到周日的星期的单词拼写,必须达到*而准确的水准。数字听写看上去容易,实则学生很容易出小问题导致失分,如要避免就需要做专项数字练习进步数字听写的准确度。数字考查还有一个难点,就是有时候会出现数字干扰信息,此时一定要使用技巧区分干扰。

枪眼五:复数“勿忘我”。

由于中英文语言的差异,很多学员在听到复数名词比如tables的时候,不假思索就写成了table,究其原因,我国学生潜意识里会认为table是中心词汇,比较重要,所以先写下来再说,等写完了,录音差不多快到下一题了,心里害怕遗漏掉下题录音信息,就放下前一题的答案,但是等后面再去检查的时候,已经不记得当时录音说的是table还是tables了。所以较好的方法就是当时听的时候能够一步到位,确定好是单数还是复数。当然,还有补救的一招,就是看上下文,按照语法来推断所填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枪眼六:警惕“大写”。

听力填空题中,对于答案填写形式要求比较严格。考生们较容易忽略的就是有些地方必须的大写。比如人名Urwin, 地名North Avenue, 日期18th November,书名Faces of China,会议主题Safety at Work,学科名称Advanced English Studies。如果在这些应该大写的地方,写成了小写,会因此而失分,非常可惜!建议考生平时训练的时候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拼写的形式,并且一定要检查答案,自己不会因此而丢分。

枪眼七:我猜,我猜,我猜猜。

雅思听力达人们,不仅擅长听题、做题,还擅长猜题。在现场考试时,哪怕有些题是没有听出来的,也可以靠“猜功”猜个八九不离十。其实猜题包括两个环节,一是在听前猜测答案的词性、形式、可能的范围和可能的答案,二是在听完录音后对未做出的题目的猜测,此时的猜测则是为了补救,期望猜测的准确率会更高些。

枪眼八:用心,没有什么不可战胜!

较后不得不强调的一点是,在备考的过程中,用心是尤为重要的一点。无论是对于基本词汇的积累,还是对于弱项的刻意练习,是对于规律的分析把握,还是对于技巧的熟练运用,都需要用心踏实、一点一滴地去完成。较忌讳的是,什么都草草地粗略地抓,但是都没有彻底解决掉问题,这样即耗费了时间和精力,收效也是甚微。

以上是对雅思听力中八项基本技巧的解析,希望对备考的学员们有所助益。较后,祝愿各位烤鸭们考试顺利,旗开得胜!


雅思听力 中枪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