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排除干扰项 听力正确信息精准定位

排除干扰项 听力正确信息精准定位

来源:网络 2012-07-30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除了听不懂漏听的而答题错误之外,较常见的失分形式就是把听力信息中的干扰信息当成是正确信息来答题。因此,学会如何排除干扰项是大家所要掌握的较核心的雅思听力答题方法。

朗阁(上海)培训中心 

 

       雅思听力考试中,除了听不懂漏听的而答题错误之外,较常见的失分形式就是把听力信息中的干扰信息当成是正确信息来答题。因此,学会如何排除干扰项是大家所要掌握的较核心的雅思听力答题方法。

 

       那么如何做到对正确信息的精准定位,进步雅思听力的答题准确率呢?朗阁分析认为,排除干扰项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审题过程中对某些可能出现干扰信息的题目的预判;听题过程中把握信号词,精准定位。

 

一、审题过程

 

      一般而言,在填空题中,只要是能够精准题库所填内容(尤其是section 1section 2的填空题),如可以判断出这个空格一定是填数字(年份,时间,具体数字),地点,方位名词,交通工具等等,考生都要提醒自己,在听题过程中出现貌似可以填在此空格的相关内容不止一个。此时,一定要锁定好卷面的词汇,精准定位。在选择题中,干扰项是一定会出现的,无论是三选一的单选题,还是多项选择,很多情况下,选择题每个选项中的词汇或词组片段都可在听力文章中出现。在解题的过程中,除了把握常规的作为入题词的名词动词之外,还有些限定词对于我们判断干扰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掌握以下几种较常见的限定词,对可能出现干扰项的题目作出题库。

 

1. 雅思听力 排除干扰项 核心信息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