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学会把握雅思听力的时间节点

学会把握雅思听力的时间节点

来源:网络 2012-08-22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每每雅思听力成绩出来后,会有学生疑惑“明明听得很好,怎么才5分?”。 避免“听的好,成绩低”这种情况的出现,要把握时间节点。

    每每雅思听力成绩出来后,会有学生疑惑明明听得很好,怎么才5分?。 避免听的好,成绩低这种情况的出现,要把握时间节点。

 

    纵观雅思考生的听力答题状态,更多倾向于将精力着重用在听题上。当雅思题开始播放,烤鸭的耳朵的雷达讯号旋即开启搜索,时刻准备摘录有用信号。但是,每当30分搜索时间结束,考生又多是长叹一口气,放心地开始照抄答案。至于抄题的态度也常常是,听到的题草草落笔,听不到的抑或踌躇满志、抑或搔头弄笔、一时间悔恨之意涌于眉头额间。

 

    其实,这种态度恰恰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因为,学生已经犯下了雅思听力较忌讳的错误:本末倒置。与30分钟的听题时间相比,10分钟誊写,才是雅思听力高低的黄金分割点!下面,本文将具体阐述,考生在这十分钟应作到哪些注意:

 

    注意一 :10mins誊写时间>30mins答题时间


    态度决定一切!再次重申10分钟重要性,并将其放在注意十分必要。这10分钟,学生对待自己听时写下的答案应*有正确态度:听到的题誊写必须精准*,漏听的题直接放过,决不费时胡诌。10分钟的誊写时间是我们的黄金时间,此时,听到的题目不失分才是硬道理。

 

    注意二:必须了解雅思阅卷老师评判标准


    众多的雅思考生在平时练习的时候,注意力多放在自己听懂上。听上质量了,拼写问题却被忽视了。考生一定要了解听力阅卷老师的五大不得分的评判标准:拼写错误不得分,大小写错误不得分,单复数错误不得分,过去式过去分词形式错误不得分,连写分写错误不得分,简称五大不得分。这里着重强调先拼写问题,拼写错误完全可能让你完整降下1.0分。

学会把握 雅思听力 时间节点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