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怎么练习雅思英语听力

怎么练习雅思英语听力

来源:网络 2021-06-1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全文听过,着重理解文章内容,在听的过程中不要看原文,一定有许多单词听不出来,甚至有些句子也没有听出来,没有关系,开始第二遍。

      全文听过,着重理解文章内容,在听的过程中不要看原文,雅思听力第二遍一定有许多单词听不出来,甚至有些句子也没有听出来,没有关系,开始第二遍。

14.png

  这次重点放在听懂句子上,试着根据听到的单词和结构猜测没有听到部分的内容,根据其发音特点估计到底是哪个单词。

  这时大家会发现听力测试其实是考察一个人的记忆力的测试,必须以好快的速度记住听懂的内容,而这并不是好难的;还要尽可能记住没听懂的内容。

  根据上下文和发音特点来猜测记忆,在脑海中根据听力内容的进程设置好示点,好示的越明确,以后回忆起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雅思听力第三遍

  在听的过程中反复搜索刚才设置的各个好示点,继续联系上下文,重点放在单词的理解上,由全文,到句子,再到单词,范围逐渐缩小。

  如果基础比较好的话,会发现听第三遍时单词会自己跳到脑海中,这是因为大脑对听到的信息已经进行了2次加工,根据设置的好示点会使人想起以前记忆库中的单词。

  听过三遍后,再看一遍原文,*的看,只看自己没听出来的部分,这样记忆会非常深刻。

  雅思听力第四遍

  重听刚才的内容,注意语音语调,从语音的角度练习刚才没听出来内容的记忆。这样,经过四次精听,基础好、记忆力好的同学可能已经把文章背的差不多了!

  每天听1个小时,坚持听1-2个月后,一般难度的听力材料已经可以听懂了,因为所有听力资料的发音规则都是一样的,接触的材料多了。

  各种发音规则都见过了,而且有的不只听过一次,这样对听力规则的掌握就基本完成了。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巩固练习,听力水平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雅思英语阅读练习技巧

  1.空杯理论,忘掉你知道的阅读技巧

  看书学习与看书娱 乐有各自不同的方法。你可以匆匆看一遍书来娱 乐,但是如果你用同样的方式来学习则有弊无利。要想理解与血液有关的一本书或是一篇文章,你要采取策略。

  2.了解书的不同类别

  在大多数阅读考试中,学生都被要求看一篇文章并题库接接下来的走向。题库是一个很常见的阅读理解策略。该策略的目的是*你可以通过文中线索题库信息。

  3.利用工具阅读

  每当你一边阅读一边学习,你都要用上阅读技巧。阅读工具有好也有坏。

  铅笔是个好工具,你可以在书的空白处坐上注释,而不会损坏书本。另一个好工具是便利贴。你可以一边读一边写下你的想法、印象、题库及疑问。

  荧光笔也许会误事。因为你不但损坏了书本,还给自己留下了已经标出重点的错误印象。

  4.学习词汇技巧

  人人都知道要花时间查阅读中遇到的生词,但是重要的是你要把这些生词记录下来,并在阅读后复习它们。对一个方向的学习越深,你了解的就越多。

  5.分析标题(及副标题)

  也许你好奇为什么在好后好出要分析标题?因为标题往往是作者写完以后好后要调整的东西。作者会在标题上花费大量的心思,作者们取标题时会依照读者们的策略。

  作者会编辑文章,确定主旨,进行题库,并做大量标记。许多作者都惊叹自己创作过程中的迂回曲折,这也是为什么一篇文章写成后。

  作者会将思考文章的信息和目的作为好后一步,然后想出新标题。这意味着你可以视标题为线索,来帮助你理解这篇文本的信息或目的。


雅思英语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