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有什么明显区别?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有什么明显区别?

来源:网络 2019-04-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直以来,想要进步英语、检测英语水平和出国留学的人群,通常会面临雅思和托福的选择,很多考生也会想知道:雅思和托福哪一个更好考?哪一个更容易出?

*揭晓的2018雅思白皮书中的数据显示,留学人群显现出了低龄化的特征,同时选择出国语言考试的目的也不仅仅局限于出国留学,进步、检测英语水平的考生比例也达到了近年新高,由此可见留学语言考试的热度仍在持续。而一直以来,想要进步英语、检测英语水平和出国留的人群,通常会面临雅思和托福的选择,很多考生也会想知道:雅思和托福哪一个更好考?哪一个容易出*?毕竟语言考试的正确选择更有利于发挥的潜力,突出优势,较终拿到满意的成绩去争取心仪的学校。

因此,笔者本文将主要从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两个方面具体分析雅思和托福的区别,为考生的语言考试选择给参考。

 

一、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VS机考

    首先,让我来了解一下雅思和托福考试在形式上分别有什么特征。

1. 雅思:虽然2018开始雅思推出了机考服务,由于考点、考位有限,还有较大的进步和改进空间,大部分的雅思考仍选择的是传统的雅思考试形式口语为一对一外籍*面试,听力阅读写作为传统纸质笔试(铅笔和橡皮),每项考试环节时间固定。

2. 托福: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采取机考形式。新托福考试的考试时间和各部分试题数目都是固定的。(但该考试不采用计算机适性出题的方式,即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

 

    通过以上述的考试形式特征不难看出,雅思考试的特色是人人对话和传统笔试;托福考试的特色是听说读写均为机考。一方面,雅思的人人对话的口语考试适合擅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不容易紧张语塞的考。反之,如果考生不擅长面对面流利的交流,容易紧张影响应有的口语水平发挥,那么托福的口语机考——对着电脑麦克风会更适合一些。 另一方面,如果考生习惯于阅读和听力考试时,文章和题干中做标记或进行重点勾划;英文写作字迹清晰端习惯于纸质写作,那么雅思的笔试会更好的选择。反之,有些国际学校的学生或者平常习惯于在电脑屏幕上看英文的,以及电脑打字速度较快的考生,可以选择托福机考,避免书写字迹不清晰美观,同时电脑上的复制、粘贴和删除键也能进步写作修改的速度。

 

二、考试内容——听说读写四门都考,侧重点不同。

    雅思和托福考试均综合考听说读写四项语言能力,但四个部分的时长

难度及侧重点却有所不同,以下笔者将分别雅思和托福的四个部分进行对比,根据对比结果给考生给考试选择的参考。

 

1、 听力部分


雅思听力

托福听力

时长(分钟

3010誊写答案

60(若加试则90

内容

4section难度递增

2对话,4演讲

题量(

40

34(若加试51

是否可能加试

 

    雅思听力和托福听力的形式特征如图所示,同时结合两项考试的内容特征可得出以下结论

1. 托福听力考试的时长明显更长于雅思听力,且有可能出现加试(考试中不确定哪一篇听力是加试题)。

2. 内容上托福听力主要考校园类对话和*讲座理解(自然学科*类主题内容);雅思听力主要侧重留学生活的各种场景(涵盖生活及学习等场景),词汇理解等要求稍于托福听力。

3. 托福听力是盲听”——音频播放时考生看不到考题,因此考生只能在草稿纸上记录笔记,凭借理解去预判考点设置,音频播放之后有限的时间*审题(多为选择题),凭借笔记和短时记忆解答相应问题。雅思听力是纸质考试,且考生可以音频播放前提前审题,出关键词,部分填空甚至可以预判答案内容。

    因此,综合以上两点可知托福对于考生词汇量、听力能力、记忆及注

力集中能力要求雅思听力更学校些。

 

2、 阅读部分


雅思阅读

托福阅读

时长(分钟

60(含誊写答案

60(若加试则80

内容

3篇文章

3

托福 雅思 考情 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