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背单词误区盘点,雅思教师教你背雅思单词

[雅思培训]背单词误区盘点,雅思教师教你背雅思单词

来源:网络 2014-05-19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经过与一批一对一精品课程的学生相处,禀持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我发现了这些宝贝在学校养成的不良学习习惯,导致了英语成绩不高、能力更低的窘迫现状,所以,当务之急是教授给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而非过多地去灌输给他们难以消化吸收的语言知识。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经过与一批一对一精品课程的学生相处,禀持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我发现了这些宝贝在学校养成的不良学习习惯,导致了英语成绩不高、能力更低的窘迫现状,所以,当务之急是教授给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而非过多地去灌输给他们难以消化吸收的语言知识。


  雅思词汇记忆基本问题:


  不少学员不知道如何正确有效地利用工具书,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记了单词,但有些单词会说不会写,有些单词会认不会读,还有些单词会读不会认。这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有机地把一个单词的义、形、音结合在一起记忆,甚至连基本的音标和发音规律都没有掌握,给拼读造成了极大的障碍,以至于后期学习中发现大量亟待查漏补缺的基础问题。


  背单词技巧:


  我们知道词构成短语,短语构成句子,句子构成段落,段落构成篇章,词汇的积累是英语学习的基石。背单词需要调动眼、耳、口、手、脑。眼观词形,耳闻词音,口跟发音,手写拼写,较后脑记不仅是发音和词形,更重要的是了解这个单词在不同语境下的词性和词义,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词形不仅包括词的原形,对于词的变形,主要针对名词和动词两大类词:


  名词要先弄清是否可数,若是可数名词不仅要掌握单数变复数的规律变化,对特殊变形的还要进行特殊记忆


  动词不仅要掌握其单三、过去式、现在分词、过去分词以及动名词的变化规律,更要掌握不规则动词变化表


  对于一词多音、一词多义等现象,以及常见的同近义词替换和反义词,以及同类、同根、同源词要在学习过程中主动查阅,归类整理后进行打包批量记忆。同学们掌握了构词法,了解词根词缀和复合词这些语言知识后,会发现背单词会越来越快。这些也是针对生词的查阅要求,不仅要知道单词的发音、词性、基本含义,更需要了解单词的固定搭配和具体用法,词典才能算作物尽其用。许多学生因为养成了查词不顾语境,不管词性,只看意思就会对今后的英语学习尤其是阅读理解造成极大的障碍。


  雅思考试词汇解析:


  听说要求的基本词汇就是熟词的常见意思,务必要按照上文要求的背词方法走;而阅读中的一部分难词是认知词汇,只要求看见词形知其义,所以较主要是混眼熟,了解词义;写作中较主要的是用高级词汇替换低级词汇,但并不是大词长词就是高级词汇,望同学们了解。


  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从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基础打好了,会对自己今后的深入学习创造极大的便利,看起来庞杂的整理工作也为记忆单词大大降低了难度!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