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写作备考方法

雅思写作备考方法

来源:网络 2021-04-2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有什么备考方法呢?小编来告诉你。

雅思写作有什么备考方法呢?小编来告诉你。

 一、雅思写作的准备方向

  雅思写作7.5分如何备考1、关于模板:模板依然是有一定用处的,但并非已有书上的模板,考生们应该清楚的那些模板以及句型少用。主要是由于雅思作文总共有五大类,我通常练习得都是两边倒的作文,自己有准备一个模板,把问原因解决类的作文除外都是能够使用相同的一个模板,因此需要练得比较熟,一般写作文都要用自己的模板,总结两个模板万无一失!

  雅思写作7.5分如何备考2、基本上要去一天看一篇文章,总结不会的单词、短语和句型,而主要是由于上面的文章都是老外写的,因此文章是相当地道的,好句子很多。

  雅思写作7.5分如何备考3、关于写作文:我总共写了10篇左右的大作文,小作文需要去每种起码练一篇吧,快考试前一周大家可以使用专门的雅思考试写作纸卡时间,大小作文一起一起写,写了4套!

  大作文并非是要练的很多,但若是刻意的改进。写完一篇文章以后还要自己改一遍,将看的出来的语法和单词错误改了,依然是要看论据合不合理,再把看过的好的句型刻意套进去

  雅思写作7.5分如何备考4、除此之外,总结了四种句型,开头句型,写好处的句型,写坏处的句型以及解决问题类句型。由于全部的雅思议论文题目大体是要去讨论一个问题的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因此如此的句式要准备几个(不用太多),而且确定自己背的很熟,每篇文章都换的多用,达到用的灵活自如。

  二、备考雅思的建议

  *,词汇量要充足。

  词汇量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作文是否能写得下去,很多时候想到一个很好的句子或文字,但一下子词汇不记得了,没法写。

  词汇量不足的学生,被单词我曾使用“奇迹英语背单词8.0”软件,这套软件可以从 下载,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进步词汇量。

  第二,审题要充分。

  我所教的学生中在写英语作文时,普遍存在这样一个情况:看完作文题,就开始写,想到哪写到哪,只要把字数凑够了就停笔了。

  这样写出来的文章,看起来就像在记流水帐,没有任何逻辑,杂乱无章,毫无条理,同时容易出现用错时态、用错格式等的情况。

  试想,如果你是试卷的命题人,你出作文题的时候,肯定有出这道题的独特的道理。所以仔细审题和构思就成了写作的*步。如果可以的话大家较好能够参加一下雅思写作班,再加上雅思写作真题的训练。

  审题的重点放在写作体裁、格式、字数方面,**遍审题就能*证得到基本分。同时还要文体和时态,因为不同的文体要求的写作格式也是不同的,时态的要求也非常重要。

  第三,提纲要详细。

  审完题后一定要列提纲。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作文译成中文,较多是学校二年级的语文作文水平,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列提纲。

  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提纲不仅能使文章的结构清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防止漏掉作文内容。因为英语作文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要点要全。

  如果你漏掉了需要写的内容,即使文章写得再优美,用词再准确,也拿不了*。较后要注意打草稿,然后修改。这样可以*证错误降低至较少或者没有错误,同时也能*持卷面整洁。

  第四,文化差异要注意

  我们要时刻牢记一点,中英文表达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体现在作文表达上也常常会出现生硬的我国式作文表达,降低了我们的作文质量。

  所以注重中英语言差异,并努力找到两者之间的表达方式上的共通点,并且有意识的运用就能避免类似的问题。

  第五,细节错误要摒弃。

  很多宝贝在写作文时常常感觉写得非常好,用上了几个高级句型或者不错的词汇短语,以为可以得*,但较终结果出来后却与预想差距很大。

  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细节没有注意。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名词的单复数,大小写,甚至标点、书写、段落安排等,这些细节问题也很重要。

  三、雅思备考常见疏忽点

  1、准备不够充分。雅思考试和国内其他考试在测试方法和测试目的上有很大差别,这就需要我们的考生在考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知道不同题型,明白答题要求,在平时的复习和备考阶段养成答题的习惯。在考前要按照雅思考试的测试标准进行充分、全面、系统的准备。没有这个过程,考生不可能在实际考试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

  2、基础训练有待集训。雅思考试旨在测试考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运用的熟练程度。这就意味着考生要取得良好的成绩就必须具备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因此,单纯地为考试而做题,却忽略了语言基本功的训练,是无法取得*的。我们可以首先要系统地对英语词汇和基础的语法知识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巩固已经学过的知识,弥补自己的弱项。如果没有扎实的英语基础,仅仅凭借一些考试技巧,是无法在考场上取得好成绩的。

  3、注意答题速度的把握。大家都知道,考场上是脑力的比拼,大家比拼的是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同时也要对时间的把握。建议考试时带个手表,放在桌上。我们要*持一定的平衡在速度和准确率上,既要*持答案的准确性,又要*答题。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期间必须练习基本功的训练,一定要在平时做模拟题时严格控制时间,注意时间的把握,合理安排时间,并进步答题效率。


雅思资讯 雅思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