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议论文写作三要素在托福写作中的应用

议论文写作三要素在托福写作中的应用

来源:网络 2013-05-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议论文的三要素分别为:论点、论证、论据。这是我们在*学习议论文这种文体的时候即学到的知识。那么,应该如何将三要素应用到同属议论文范围的托福写作中呢?

  众所周知,议论文的三要素分别为:论点、论证、论据。这是我们在*学习议论文这种文体的时候即学到的知识。那么,应该如何将三要素应用到同属议论文范围的托福写作中呢?
  托福独立写作要求倾向论点鲜明、态度坚定的作文。因此开头段必须先点明论点。虽然通常认为表明观点前需要有一个引入部分,但直接用态度鲜明的概括性的句子做论点也并非绝不可取。例如OG范文:
  Always telling the truth in any relationship is really the most important consideration for many reasons.
  再如:
  Compulsory art and music courses for elementary students should be an ill-considered idea for several reasons.
  这种写法的优点是开门见山,直接而有力。应该注意:论点句应该是概括性的论述,而不是具体的理由。如果写成下面这样就不是合格的论点了:
  I don’t think we should improve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simply by increasing teachers’ salaries, for the money can be invested in more important programs such as libraries and facilities.
  论证部分要注意环环相扣。英语中有train of thoughts的说法,生活大爆炸里的Sheldon一角喜欢火车,正是对这个习语的暗指(谢耳朵喜欢思考,train of thoughts即思考的过程,也就是我们说的“思路”)。而这个train,正是指的西方思维方式中一环一环的因果逻辑过程。现当代*体系基本建立在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础之上,所以对这种逻辑思维过程尤为注重。其基本模式就是:直接原因-直接结果/效应。我们可以图解如下:
 
 
  图中的每一个箭头都表示一环直接因果关系,例如事件A可以导致B、G、E这几种后果;*终,在论述过程中我们会陈述A-B-C-D以及A-G-H-D这两条因果链,而由于F和事件D没有关联,就不需叙述出来。在每个论述段中,应该有至少三环的因果论述,才能显得充分、严密。但注意不要用举例代替论证。
  *后,这个论证过程如何才能显得合理有说服力?给出事实依据是其中的关键。论据代表的就是事实。没有事实,从观点到观点的论证很容易被人反驳,我们来看一个论述例子:
  “我喜欢喝茶,因为喝茶可以使我的工作效率*。如果哪天早上我没泡上一杯茶,就根本不可能有精神工作。”
  这段论述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其实漏洞很多。看这段话的人会想,为什么不喝茶工作效率就不高?由于整个论证建立在了一个默认的假设——喝茶*工作效率——之上,所以很难起到真正说服读者的效果。而有了事实作为起点,论证就显得合理可信,更容易引导读者跟着作者的思路走。
  给出事实类论据的方法有很多,注意不要用一个具体的例子作为事实论据,由此引出论证。这会令论证的强度大打折扣。
  建议大家多看新闻,读一些*的经典议论文,中英文皆可,来体会学习这种论证方式。*重要的是,多实践,多练习,习惯成自然。

议论文 托福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