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如何备考托福写作独立话题

如何备考托福写作独立话题

来源:网络 2017-08-0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写作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感觉无从下笔。那么托福写作独立话题到底该如何备考呢?今天,朗阁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托福备考策略和技巧。

托福写作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感觉无从下笔。那么托福写作独立话题到底该如何备考呢?今天,朗阁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托福备考策略和技巧。

 

一.常用论点/理由

 

针对独立写作的常见话题,大致可归成三类:个人类(关于学习、工作、休闲、做人的选择);古今类(题目中有明显的now… past … 让考生判断现在和过去在某一方面的比较);决策类(题目中通常有government这个词出现,讨论政府的投资或者政策,有些题目虽然没有government这个词出现,但如果涉及的是有社会影响力的话题,也可以划为政府类,比如 A/D Professional athletes such as the football playerand basketball player deserve high salaries that they are paid.)

 

1)个人类常用理由

 

学知识、练技能、拓展视野……..

 

工作机会、赚钱…….

 

交朋友、陪伴家人……. (合作、沟通) …….

 

品质(自信,独立,坚持,乐观 ) / 兴趣爱好

 

身体健康、放松心情…….

 

省时间、省钱、省精力………..

 

2)古今类常用理由

 

现代社会的优点:

 

教育: 先进全面鼓励个性

 

工作:种类丰富机会多

 

医疗:治愈缓解更多疾病

 

技术:网络电子产品汽车

 

公共设施:便利的交通娱乐购物餐饮

 

法律制度:个人权利

 

媒体:揭露真相传播信息

 

人与人:互动频繁、方便

 

经济进步:更充裕的钱和无助

 

*和平:更少的战争伤亡

 

现代社会的缺点:

 

环境问题(污染,能源消耗)

 

生活压力(学习,工作)

 

欺骗敲诈

 

3)决策类常用思路

 

注:除了使用个人类常用理由,针对决策类这种和政府相关有社会影响力的题目,建议多角度讨论,一下是常见的讨论角度:

 

1.大众 individuals

 

对我们有什么用?(放松健康省钱知识关系等等)

 

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大多数/ 小众)

 

2. 相关群体relativegroups

 

题目中谈论到的比如artists,scientists, athletes 等等

 

3. 企业companies

 

企业有钱,可以代替政府去投资有利可图的领域

 

4. 社会 Society

 

Economy(tourism), culture, safety, improvement …

 

二、对比段

 

通常来说,托福独立写作的论证写3段,上文介绍了*基本的常用理由,但有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只想出2个理由的时候,可以写一段对比段,即把对比论证写一段。

 

三、让步段

 

除了对比段之外,让步段也可以解决只有2个理由缺少第三个段落的问题。

 

四、拆分法/分情况讨论

 

针对一些比较抽象的独立写作话题,我们可以分情况讨论,或者对于关键词进行定义和拆分,在更加具体的情况下方便论证。

 

五、检验论点

 

没有标准答案,这是独立解题*自由的地方。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样的理由都可以作为论点并且展开段落的。课堂上,一些学生可以马上相处三个理由,但仔细探究,可能只有一个理由是可以作为论点的。

 

这里说一下三个检验标准:1.支持观点 2. 论点相互不重叠 3. 易于展开

 

六、灵活调整

 

根据ETS的出题,我们知道,题目是千变万化的,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应对,老师们会总结出一些实用方法,对学生来说,比死记硬别、生搬硬套更重要的是,在题目的练习中,去运用这些方法,并且灵活的调整。

 

如果觉得一些常用理由不适合支持某一道题,那么就放弃这个理由;

 

如果只想出两个理由,那么可以加一个让步段或者对比段;

 

如果一道题直接用常用理由去支持很难,可以试着拆分法;

 

如果完全同意/不同意很难,可以试着两边倒;

 

如果题目中有*词,可以部分同意/不同意。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托福写作习语运用手法

托福写作:并不难

深度解析新托福写作语言及思维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独立话题 托福写作话题备考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