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如何在新托福口语中使用逻辑的力量:Task 2

如何在新托福口语中使用逻辑的力量:Task 2

来源:网络 2013-03-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从题型来说,新托福口语的task 2和task 1是基本上来说没有什么的区别,都属于independent task. 考生都有15秒的时间去考虑,45秒的时间来作答。但是,从题目的内容来说,task 2的难度相对来说的话比较的难,因为纵观新托福历年的考题,第二部分的题目基本上是问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让考生就某一个话题论证自己的观点。

从题型来说,新托福口语的task 2task 1是基本上来说没有什么的区别,都属于independent task. 考生都有15秒的时间去考虑,45秒的时间来作答。但是,从题目的内容来说,task 2的难度相对来说的话比较的难,因为纵观新托福历年的考题,第二部分的题目基本上是问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让考生就某一个话题论证自己的观点。对于已经考过雅思的考生来说,这个题目跟雅思的大作文差不多。但是,这需要考生在短暂的准备后,马上进行作答,所以难度非常的大。同样的,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就过去的几个月的新托福考过的task 2的题目进行分析,希望能够让考生通过以下的几个例子来清楚的了解如何运用逻辑的力量来回答新托福口语task 2的题目。

 

1.    People are never too late to receive university education to get a degre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Include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response.

 

对于对雅思有所了解的学生来说,这个题目基本上就是雅思考试里面的大作文。在雅思作文当中,考生应该对两方面观点都有所展开的进行讨论,但在新托福考试里,考生只注重一点展开即可,但考虑时间的紧迫性,这个难度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就这个题而言,我们来看一下文章的结构应该如何的安排。

 

î 首先,考生需要先确定一下自己的态度,尽快决定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î 其次,考生应该给出自己的论据。在这里的话,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好按照次序说出来,分成两个或者三个点。如果是同意的话,考生可以说:1. 学习是一个任何行业,任何年龄的人用于自我*的手段,所以不应该让年龄成为障碍。2. 大学文凭的作用不仅仅是自我能力*,更是找工作的重要筹码。对于很多三四十岁的人来说,很可能会想到要去换工作。而没有大学文凭的话会非常的困难。

î 如果是不同意的话,考生也可以从以下两个观点进行论证。1. 大多数大学生还是年轻人,所以年龄大的人去读的话难免会感到有所自卑。2. 年龄大的人接受起知识来,与年轻人相比,恐怕会相对来说困难一些。

î 在答案的*后一部分,考生*好能够举出一个例子。这里建议考生不要说Bill Gates几年前拿到哈佛大学文凭的那个例子,因为这更多的是个作秀,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并不适合一般人。这里的例子可以举身边的例子,或者是编一个。

 

 

2.    Some think cell should be prohibited in certain conditions; some think one can use cell phone at anytime;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why?

 

这里是典型的让考生在两者之间进行一种选择。这种题目跟同意不同意的回答方法几乎是一样的。考生还是选择一个就可以。

 

î 如果是认为应该的话,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起:1. 在一些特殊的公共场合下,使用手机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容易打扰到其他的人,然后考生可以举一些例子。2. 有些情况下用手机是违反规定的,比如说考试的时候,这可能会被认为是一种作弊的手段。

î 如果考生的观点是后者的话,有这么两个方面:1. cell phone的使用是一种权利。2. 如果有些很特殊的情况,遇到紧急的事情,而因为某些特殊的情况不能用cell phone的话,可能会耽误而造成不便。

î 关于这个话题的例子还是比较容易想到的,大家结合身边的事情即可。

 

 

3.    Which do you prefer, working at home or at office?

 

这里是让考生去比较在办公室里工作还是在家工作。换句话说,这个题是要求考生去比较这两种方式的好处和坏处。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给各位考生*下列的一系列思路。

 

î 如果是选择prefer working at home: 首先是灵活性很强,不受时间,地点等各方面的限制,所以给工作人士带来了很大的方便。2. 解决了很多的交通问题,并且使得人们可以去在国外的公司工作。

î 反过来,如果是选择working in the office: 好处是,有团结精神,可以进行团队合作,因为很多公司的工作都是需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的。其次,在office工作对公司来说也是件好事,因为这样一来上层对下层就有了一定的监视作用,这样就能工作效率。

î 这里可以就很多那些在家办公的人的情况来举例,分别说明好坏。

 

以上为三个新托福考试真题的例子,希望通过上述分析,能够让考生对在新托福task 2部分如何运用逻辑来展开问题有一个较为清楚的认识,从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托福口语 逻辑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