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应试小贴士

托福口语应试小贴士

来源:网络 2018-05-1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考试中,虽然说在时间方面,口语占据了很少一部分时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合理利用时间吧~

托福考试中,虽然说在时间方面,口语占据了很少一部分时间,但是很多同学*担心的也是口语,要在有*间内,戴着耳机对着机器听完问题再说英语,并且还有周围其他考生的干扰,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考试的时候就更有压力了……

 

幸运的是,你还是有准备的时间的!除了要在考前做练习,熟悉听力考试的套路之外,还要合理利用短短的20分钟时间,在有效时间内回答6道口语题。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合理利用时间吧~

 

托福考试分为四个部分: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语(speaking)和写作(writing)。

 

我们今天来看看口语部分

  

●  考试时间:20分钟

  

●  题目:6个 task

  

●  Tasks内容:给出个人观点、对话和讲座总结、总结他人观点。

  

●  对话对象:你不是在跟具体的某个人进行对话,而是对着电脑回答以上问题,根据你的考试录音进行评分。

  

●  托福口语部分考核你的是:听读能力、笔记能力、英文发音、语法在口语中的使用以及时间规划的能力。

 

Task 1+2:独立口语

  

首先,对于生活类话题的一些问题以及个人观点,在回答之前有很短的时间准备:

  

准备时间:15秒

  

回答问题时间:45秒

 

Tip:

  

对于生活类问题,你可以提前准备多个模板直接套用。

 

Task 3+4:综合口语

  

考察你的听读能力。在这个部分,你要先看一段短材料,然后听一段主题相同的 lecture,之后要回答你听到了什么。

  

在 task3 中,你听到的录音内容是学生讨论材料表达自己的观点,task4 是教授讲座。

  

读材料时间:45秒

  

准备时间:30秒

  

回答问题时间:60秒

 

Tip:

  

我们要在45秒内读完这篇小短文,45秒过后文章消失后是不会再出现的,因此一定要做好笔记。

 

首先是题目及*领域,不管标题中的单词认不认识先记下来;接下来要*扫读文章找到refers to, referring to, means that, it is, it was, it takes place 等类似的信号词,并记下信号词后的信息,即*术语的名词解释,切记尽量不要照抄原文,因为我们只有45秒,我们还要关注名词解释后面的内容。虽然之后的内容在概括文章时用不到,但是它对我们了解术语,理解后面老师的讲座是很有帮助的。因此我们还要关注 namely, that is to say, in another word 之类的信号词,进一步搞懂*概念,如果看完之后你还是一头雾水不知所云也不要着急,因为后面还有for example 或者 for instance 之类的实例帮助你理解。

 

Task 5+6:综合口语

  

考察听说能力。在 task5 中,你听到是对话,而在 task6 你听到的是 lecture,但在这个部分没有阅读材料,而是听录音,回答问题。

  

准备时间:20秒

  

回答时间:60秒

 

Tip:

  

回答 task5 的问题时需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学生说到的问题是什么?

  

两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你更赞同哪种方法,为什么?

 

听力会阐明主人公遇到的一个问题,同时另一方会和主人公一起讨论问题的两个解决方案和吐槽这些方案的利弊,也就是 problems=> solutions。而我们需要在之后的60秒中阐明Problem=> two solutions=> your personal choice+ reasons。

 

task 6:首先要听一个*讲座的节选,讲座时间为90-120秒。通常教授会解释一个概念或一种现象,然后讨论它的两个主要方面。题目要求考生准备20秒,然后在60秒时间之内用讲座中的观点和例子来说明主要概念和问题。话题内容涉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人文科学。其实说简单点,task6 就是一个总分结构的讲座,有一个主题和两条线索,需要我们总结两条线索来说明主题。

 

听力考试每道题0——4分,你能得到多少分呢?

 

注意事项

  

1、做好笔记

  

笔记一定要简单,怎样做笔记可以阅读文章《原来听力笔记可以这么记!》

 

  

2、放轻松,放平心态

  

休息10——15分钟,回到座位,闭上眼睛,做几次深呼吸

 

3、*持注意力集中

  

因为考试的时候,周围有其他考生同时进行考试,有可能会影响到你,你可以在先说几句练习一下进入状态。

 

4、提前准备好*模板,每个部分积累一些常用场景词汇表达,总结性,或者表达观点的词组。

 

5、除此之外,在考前,尽可能多的说英语,练习口语表达,锻炼说英语的信心,不要怕说错。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托福口语:美国人*喜欢的形容词

托福口语:迪斯尼公主的个性语录

托福口语*的八个小方法

托福口语 托福口语小贴士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