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阅读篇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阅读篇

来源:网络 2013-05-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新托福考试自从2006年底在全球开展以来一直在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针对阅读单项而言,这种完善和发展大体上主要体现在:文章背景涉及面越来越广、长难句越来越多、文中生词比例越来越高、出题点越来越模糊。这些变化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考生的备考计划和*终的成绩。广大考生如果能对以上这些变化了然于心,并且在备考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那么在新托福阅读考试中拿到好成绩的可能性将大大*!

托福考试自从2006年底在全球开展以来一直在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针对阅读单项而言,这种完善和发展大体上主要体现在:文章背景涉及面越来越广、长难句越来越多、文中生词比例越来越高、出题点越来越模糊。这些变化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考生的备考计划和*终的成绩。广大考生如果能对以上这些变化了然于心,并且在备考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那么在新托福阅读考试中拿到好成绩的可能性将大大*!

 

首先,对广大考生来说备考新托福阅读靠前的麻烦来自于考试涉及到的文章背景非常宽泛——天文、地理、生物、历史、传记等等。这些内容几乎涵盖了美国大学授课的全部内容。新托福阅读之所以会涉及方方面面的内容,主要是要使得国际学生进入美国大学之后*融入课堂。

 

从近期的新托福阅读机经来看,阅读部分的文章背景主题上还是*持了以上提到的背景内容,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少见的文章背景。比如:2013112的篇考了与经济相关的内容(England's Economy in the Sixteenth Century);2013126的第三篇考了人种学的有关内容(美国某部落消失的原因);2013127的第三篇考了人文社科的内容(Cultures in West Coast of America);再如2013324的篇考了人类行为学的课题(Infant Perception)。

 

除了以上讲到的比较少见的文章背景之外,在近期的新托福阅读考试中有一类文章背景比较常见,那就是历史。但是托福考试中的历史不是general history, 而是一个特定事物的发展、演进过程。比如TPO26中的Energy and 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TPO22中的The Birth of PhotographyTPO25中的The Decline of Venetian ShippingTPO21中的The origins of Agriculture。在2013年的考试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文章,例如:2013113的第三篇文章(撒哈拉大沙漠中某族群农业的发展);2013324的第三篇(照相术的发展);201332的篇(European Commercial Revolution);2013127日的第二篇(The Origin of Calendar)。此类文章都是针对一个特定事物的历史进行叙述的,这样的趋势很有可能会一直延续下去,至少在今年下半年的考试中还会比较多见。

 

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熟悉所有的文章背景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如何应对新托福阅读考试中纷繁复杂的背景知识?我个人认为,与其漫无目的的寻找阅读材料以期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不如直接就地取材!简单的说就是直接用托福考过的文章(TPO和老托福文章)来补充背景知识。考生可以在每次做完一篇文章后马上进行精读并且记忆文章中不熟悉的生词(尤其是动词和形容词)。这种做法可以说是一石三鸟——即练习了阅读又记忆了单词,同时熟悉了背景知识。对任何一个考生而言把TPO全部做完就能对大部分托福阅读的文章背景有所了解。如果部分考生时间比较充裕,那么关注一下老托福的阅读文章(只看不做题)将获得更大的帮助。

 

新托福阅读第二个比较明显的变化趋势就是句子和单词的难度在上升。这一点是任何考试在发展过程中必然的趋势,考试只会越来越难,不可能越来越简单。如TPO26第二篇中有这样一个句子:

Most plant tissues die if their water content falls too low: the nutrients that feed plants are transmitted by water; water is a raw material in the vital process of photosynthesis; and water regulates the temperature of a plant by its ability to absorb heat and because water vapor lost to the atmosphere through the leaves helps to lower plant temperatures.

A4纸呈现这个句子都要占据4行,那么可想而知在真实考试界面中这个句子至少要8行。这种句子的难易姑且不论,首先在视觉上就给学生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再如TPO25的第三篇中的一个句子:

These include conducting vessels that transport water and minerals upward from the roots and that move the photosynthetic products from the leaves to the rest of the plant body and the stiffening substance lignin, which support the plant body, helping it expose maximum surface area to sunlight.

考生看到这样的句子难免有些不适应。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且要花大力气去克服长难句。因为在今后的新托福阅读考试中,长难句将越来越多,托福阅读慢慢的有点GRE阅读的味道了。当然,理解句子的前提是单词要认识。从近期几套TPO中反映出来的词汇中,我们不难发现新托福阅读对单词的要求进一步*,*明显的就是词汇题的难度上升,出现了一些难度较大的词,比如TPO24第三篇第1题考了traumaticTPO23篇第7题考了configurationTPO23第三篇第4题考了discern。这些单词对于一般学生而言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不一定会关注到。

 

针对单词和长难句,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针对性的练习。精读是*好的选择!对于超过3行的句子一定要分析句子结构;对于词汇题中不认识的单词一定要记下来。

 

*后一点变化趋势就是出题思路上的变化。以前的新托福阅读在出题的过程中会给出比较明显的定位词,考生在做题过程中很容易直接找到相关出处,读个大概就能做题了。但是,如今的新托福阅读在出题点上越来越模糊,恨不得考生把全文一字不落地全部看下来。下面来看一些例子来说明:

1. Why does the author mention secret ceremonies?

2. What are the bones found in the Lascaux caves believed to indicate?

3. According to paragraph2,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of the map published by William Smith?

在以上问题的题干中我们很容易找到特殊名词,进而在定位过程中也比较轻松。

4. According to the processes described in paragraph 1,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adioactivity and the steam produced by geothermal heat?

这题来自于TPO21篇文章的第1题。虽然我们能找到radioactivitysteam, 但是在文章中这两个点分得很远,考生只有在读完一整段之后才能做题。

5. According to paragraph 2, why are positively charged ice pellets produced in the lower part of the cloud?

此题来自于TPO18第三篇文章的第5题。此文的第2段很长,涉及的内容非常多,考生很难直接定位到出题点,只能读了再说。

 

针对这样的题目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考生必须明白这是必然的考试趋势,无法逃避。考生首先要破除只依赖定位词做题的习惯,然后逐步建立起先读题目再读完段落的做题习惯。在平时的练习中考生需要不断*阅读速度,只有速度*了才能在考试中比较从容的应对各类题型。

新托福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