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教师讲解新托福阅读考试总体内容

教师讲解新托福阅读考试总体内容

来源:网络 2013-02-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考试(TOEFL)作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几大英语水平考试之一,在国内拥有极高的*度和庞大的考生群体,曾经一度为出国及留学人士言所必称。近年来由于面对雅思(IELTS)等考试的有力挑战,托福考试主办方ETS推出了新形式的iBT(Internet-based test),即所谓的新托福考试。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就新托福考试(TOEFL iBT)阅读部分的总体内容进行介绍。

托福考试(TOEFL)作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几大英语水平考试之一,在国内拥有极高的*度和庞大的考生群体,曾经一度为出国及留学人士言所必称。近年来由于面对雅思IELTS)等考试的有力挑战,托福考试主办方ETS推出了新形式的iBTInternet-based test),即所谓的新托福考试。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就新托福考试(TOEFL iBT阅读部分的总体内容进行介绍。

 

1、 基本形式

既然被称为iBT,新托福阅读便不同于PBT,不再是完成纸质试卷上的一系列问题;也不同于CBT,而是经由互联网直接从ETS位于美国的服务器传输题目至电脑终端。TOEFL iBT的阅读部分在新托福四个module(读、听、说、写)中*行,也是*不需要借助听力完成的一个部分。

 

一旦开始答题,每一篇阅读文章必须先通读或滚动至屏幕末尾,才可以看到问题。一般来说,在每一道题目的回答界面,屏幕右手边是该题所对应的文章部分内容,题目则出现在屏幕的左侧。通过点击屏幕右上方区域的不同功能键,可以实现不同题目间的前进、后退、检查答题情况、查看文本、帮助等功能。同时,屏幕右上方还可以点击选择显示/隐藏的考试所剩余的时间。在每个计时部分剩余时间为0时,考试自动进入下一部分。

 

 

2、 考试时长

新托福阅读由34篇长度为每篇700单词左右的文章构成,包括阅读文章及解答题目的时间在内,每次考试阅读部分一共有60分钟(如果考3篇文章)或80分钟(如果考4篇文章)。自201111月新托福阅读改革起,阅读部分不再分成第120分钟,第23篇合计40分钟进行,而是所有阅读文章在一整块时间里来进行考查。这一变化就要求考生在这个部分自行调整时间,同时也让考生能够掌控整个阅读部分,如此一来就能跳过一些问题、再回去检查修改答案、或者再回去做跳过的那些题。

 

 

3、 文章类型

新托福阅读的34700单词左右的文章全都节选自高校本科水平的教材,通常为针对某一*领域的介绍。一般不做任何修改,从而能够更好地被用于评估考生在*英语氛围下的阅读能力,因而所涉及的词汇量相对较大,但对于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词汇仍会给出注释。主题广泛,但并不要求考生对其非常熟悉,这是由于所有被考察的信息都包括在文章之中。

 

文体一般可分为说明(exposition)、议论(argumentation)和史实(historical)三类,而架构则常常会表现为分类(classification)、比较(comparison/contrast)、因果(cause/effect)、解疑(problem/solution)四种之一。由于每篇新托福考试阅读文章所对应的题型都至少会包含一道涉及对文章总体架构把握的多分值问题,上述文体方面的信息需要引起考生备考期间的充分注意。

新托福阅读 *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