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长难句真的是托福阅读的法宝?

长难句真的是托福阅读的法宝?

来源:网络 2017-07-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长难句在托福阅读中的地位非常重要,那么彻底掌握熟练分析长难句可以让考生事半功倍。接下来朗阁老师将在本次托福培训中讨论一下彻底掌握分析长难句的方法和托福阅读*终成绩之间的关系。

长难句在托福阅读中的地位非常重要,那么彻底掌握熟练分析长难句可以让考生事半功倍。接下来朗阁老师将在本次托福培训中讨论一下彻底掌握分析长难句的方法和托福阅读*终成绩之间的关系。

 

大家都知道托福阅读有多种题型,其中有一种跟长难句理解和分析直接相关,那就是句子简化题,即paraphrase。它的具体要求如下:Which of the sentences below best expresses the essential information in the highlighted sentence in the passage? Incorrect choices change the meaning in important ways or leave out essential information.该要求翻译成中文即:找出一句*佳转译原句中心意思的选项,错误答案有两种情况:1.主干意思发生变化;2. 遗漏原句主要信息。经过老师点拨,悟性较好的学员都会在一定的练习之后该种题型不会犯错。但是,其他题型就不一定了,比如说考试中出现个数较多的细节题。

 

大家都知道,细节题分成两种情况:1. 肯定事实信息题,即题干要求你选择一个符合原文说法的答案;2. 否定事实信息题,即题干要求你选择原文中没有提到过的说法,常出现在题干中的特征词有EXCEPT和NOT。在阅读考试中,基本每篇文章至少出现三道细节题,相对于其他题型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在做了很多练习之后,能上20+或是25+的考生,单项选择错的比较频繁的基本都是细节题。有很多学员说:老师,我能看懂文章了,就会做得特别好,老师,我觉得考试时间太紧,做这个题没有时间,老师,我每次都定位不准。究其原因,为什么呢?在我看来,一句话:长难句分析不过关。

 

考生之所以会说上面那些话,都是因为没能*把握段落每句话的中心意思,无法从一个看故事的角度去做阅读题。这里说的不过关指的是:考生无法在短时间内*抓住句子主干,并作出总结。只要语法还不错的人,分析长难句都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只有能在短时间内准确*分析长难句的人,才能拿到。接下来,我们以下面一道细节题为例,具体向大家阐释其重要性。

 

In view of these facts, scientists hypothesized that a single large asteroid, about 10 to 15 kilometers across, collided with Earth, and the resulting fallout created the boundary clay. Their calculations show that the impact kicked up a dust cloud that cut off sunlight for several months, inhibiting photosynthesis in plants; decreased surface temperatures on continents to below freezing; caused extreme episodes of acid rain; and significantly raised long-term global temperatures through the greenhouse effect. This disruption of food chain and climate would have eradicated the dinosaurs and other organisms in less than fifty years.

 

The paragraph above mentions all of the following effects of the hypothesized asteroid collision EXCEPT

A. a large dust cloud that blocked sunlight

B. an immediate drop in the surface temperatures of the continents

C. an extreme decrease in rainfall on the continents

D. a long-term increase in global temperatures

 

按照常规做法,我们应该先审题:题干中出现EXCEPT, 否定事实信息题。定位题干关键词hypothesized asteroid collision, 单词不认识不要紧。接下来,去看相关段落,找关键词。原文中出现了一个hypothesized, 从句话开始看。一般人都会逐字逐句去看,然后再判断答案。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你耗费了很长时间去做了以下对做题用处不大的事情:辨识所有单词意思——转录成中文——看选项——把选项转录成中文——选出答案。一道细节题这样,两道也这样,那么一次考试十几道细节题,你自然做不完,也做不对了。

 

但是,如果大家在定位完了题干关键词之后,能*判断出主谓宾,就会事半功倍了。首先,看句话,我们先确定三个词,即句的主谓宾:分别是scientists, hypothesized, that-clause。总结之后即:科学家们假设了一个事实。接下来,看宾语从句的三个关键词(主谓宾),分别是:asteroid,collided with, Earth, 又总结,一个东西和地球撞了。句整合以后,即:科学家假设,一个东西和地球撞了。其实,这句话只讲了一个事实,并没有提到题干中问到的effects。

 

赶紧看第二句:主谓宾三个词分别是:calculation, show, that-clause。结论:计算表明了一些东西。看宾语从句,有好多分号,*有好几个并列的事实。这个时候,以分号为单位,看宾语从句,分别是:impact, kicked up, dust cloud/decreased temperature/ causedrain/ raised temperature, 中间出现的ing形式都是伴随状语。同样*后一句话,主谓宾分别是:disruption, eradicated, dinosaurs&organisms,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抓住原文中心思想,自然也就理解了文章,答案就可以轻而易举选出来,即B。

 

如果在考试中,大家能够做到*找到句子,尤其是长难句的主谓宾的话,那么阅读速度自然会变快,而且正确率也会高起来。这不仅对于细节题适用,对于其他所有的题型都很适用。曾经有个学生,上完课之后自己练习,成绩一直在22左右浮动,后来用一个月左右时间,重点练习*分析长难句,*后阅读取得了28分,这就是长难句分析比较扎实的结果。

 

*后,希望同学们能熟练掌握分析长难句的能力,并加以运用,早日和托福君分手。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阅读 阅读长难句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