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阅读文章来源自哪里?

托福阅读文章来源自哪里?

来源:网络2018-09-2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阅读文章来源自哪里?每年那么多场托福考试,每次考试题目都不一样,这些题目都是谁出的啊?

  托福阅读的文章类型及篇章段落结构

  根据托福阅读文章的出处及选材范围,我们可以将这些文章归为三类:说明文、议论文、史实文。三者合一统称为:学术性文章。这种类型的文章,必须具备说理性特质,即行文逻辑大都遵循着相对固定的结构模式。总结为一句话:托福阅读文章的篇章结构有规律可寻,段落组成有原则可守。

托福阅读文章来源自哪里?

  1.学术性文章的篇章结构:

  在学术性文章中,一般需要具备三个组成部分:

  (1)Topic 话题:即文章的主角是什么。比如讲解某个科学理论、研究某种社会现象,探讨某个历史事件;在托福文章中,这种导入性信息往往出现在篇首位置。考生可以根据篇首段信息对整篇文章所要讨论的核心内容有所了解。

  (2)Aspects 方面:即将篇首的话题延伸拓展为若干个方面进行阐述说明。若话题为某个科学论点,则方面可能分为若干个支持论据;若话题为某种自然现象,则方面可能分为若干个内外成因;若话题为某个历史事件,则方面为几段发展时期。在托福阅读文章中,往往依照各个方面之间的层次关系,将各个方面拆分为若干个独立的自然段落,共同组成行文主体。

  (3)Attitude态度:即文章的作者对于所讨论话题持怎样的态度。或是积极肯定,或是消极否定,或是保持中立。在托福阅读文章中,态度往往是被较多的淡化甚至有可能省略不提。

  Topic话题 +Aspects方面 + Attitude态度,这三要素加起来就是标准学术论文体的"T+A+A篇章结构"。托福文章大都遵循这种结构,我们通过篇首段落信息来把控整个文章话题及大致讨论方向,再抓住文章的各个段落主旨,便可洞悉整个文章脉络和逻辑结构。

  2.学术性文章的段落结构

  学术性文章的自然段落,一般需要具备两个组成部分:

  (1) Topic Sentence 主旨句:表达段落的主旨,即本段想要表达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2) Detail 细节:为了详细说明段落中心含义,所罗列的相关支持内容,即本段通过哪些例证来阐明主旨句。

  Topic Sentence主旨句 + Detail细节,这两个要素加起来就是标准学术论文体的"TS+D段落结构"。托福文章段落大都遵循这种结构,我们通过段落主旨句就可以把握该段的中心含义。

  那么托福阅读文章出处以及选材范围呢?

  托福阅读的文章选材范围极其广泛,涉及有自然科学包括: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气象学等;人文科学包括:艺术美学、考古学、语言学、文学等;社会科学包括:政治学、经济学、教育学、人类学等交叉学科。前些日子的考试中就有同学被一篇心理学文章弄得懵掉。

  虽然托福阅读的选材范围广泛涉及的学科颇多,但事实上所有的托福文章你没有那些所谓的背景知识也是能看懂的,词汇过关并且TPO好好做了的同学也能够把题目做对。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补充“背景知识”上不如好好利用TPO。你看了这些相关的内容后更多增加的是你的自信。托福阅读一般的选材范围如下,也可以作为你泛读的材料吧~:

  1、英语高级报纸

  (1)、《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2)、《纽约客》The New Yorker

  (3)、《泰晤士报》 Times

  (4)、《卫报》 The Guardian

  (5)、《观察家报》 The Observer

  (6)、《星期日报》The Sunday Times

  2、英语通俗报纸

  (1)、《每日快报》 The Daily Express

  (2)、《每日邮报》 The Daily Mail

  (3)、《世界新闻报》 The News of the World

  3、英语主要期刊简介

  (1)、《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2)、《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 Monthly

  (3)、《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 1843年创刊,与《金融时报》同属“皮尔逊父子公司”所有。

  想了解更多托福阅读文章来源自哪里?快来朗阁专题板块查看托福阅读专题,更多托福阅读好料等你来聊!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