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怎样做托福写作

怎样做托福写作

来源:网络2018-12-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样做托福写作?托福的写作,对于一般考生来说,难度还是有的,对于英语语法掌握比较好的考生,写作的难度不是很大,写作想要拿到25及以上分数,就得要勤加练习。


怎样做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一共室友两道题目,评分的原始分都是5分,但这个原始评分在我们的成绩报告单上只会给出一个大概的档位,如Good(4-5),Fair(2.5-3.5),Limited(1-2)。最终的30分满分成绩是按照两个原始分数的平均值通过换算表换算来的。比如综合5分(Good),独立3分(Fair)的平均分是4分,写作部分的最终换算成绩就是25分,4+4也是25分,5+4是28分。


写作从Fair到Good


1)综合写作的重要性


同样是28分,很明显综合5独立4的28分的难度远远低于综合4独立5。究其原因,仍然是在于综合写作不需要我们表达任何自己的观点,只需要忠实重现听力与阅读的反驳关系就可以了。而独立想要拿到5分,不仅举例要详实,更要论证全面,语言表达还要地道(尤其是使用地道的小词)。逻辑和语言上的要求,加上托福独立写作话题的广泛性,平时基于大量阅读的长期的语言积累和对一些普遍社会争议性话题的必要的有一定深刻程度的思考就成为阻碍我们托福独立写作拿到满分的最大障碍。很明显,这不是短期突击能够达到的。但阻止托福独立写作拿到满分5分的障碍并不是阻碍独立拿到Good的障碍,独立的4分对于任何能够正常在高中英语课没有一觉睡到下课的中国学生都不是问题。


2)应考综合写作


相比之下,阻止我们拿到综合5分的障碍,就仅仅是听力能力。但这并不是说我们疯狂练习精听,能把听力的内容忠实记录下来就能拿到综合5分的。有些同学的答题策略永远是听力的笔记能记多少记多少,写作的时候听力部分的内容能写多少写多少。


这些同学认为这样就能自己满分,综合写作写到300字以上(综合写作考题的题干认为150-225字就可以做到” 有效 “回应)。但是这些同学也发现,自己的综合写作永远没有拿到满分,因为很明显,这些同学发现两个Good的25分综合一定是4分。


需要注意的是,新托福考试是机考的形式,与笔试的方式不同的地方在于,要求考生除了有好的思路写出文章之外,还需要能够快速的把文章内容输入到电脑中,所以,练习键盘输入的速度在写作备考中也是必须的,这可以在我们平时的练习中养成。


3)思路缺乏,不知如何下手


这种情况也是经常会出现,尤其是在那些平时感觉英语水平很好,但是一谈到写作,就会没有思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针对这种情况,有两种方法扩展思路,能迅速有效帮助考生解决这个问题。


①归类法


在平时阅读时,就需要时刻注意按照文章的体裁进行归类,如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或者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在阅读的时候,将内容相近,体裁相同或体裁不同的文章进行比较,通过比较领悟文章的美妙之处,学习作者独特的写作思路和观点的阐述方法,句法结构的特点等。


②总括法


这就得要求考生对各个题材文章的总体架构和写作思路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如:议论文是某个议论对象,提出见解或主张并说明理由,使读者信服的文章。它的基本特点是议论的说服性而议论文的组成要素分为:论题、论点(中心论点、分论点)、论据、论证。了解这些就可以按照文章大体框架去展开你的思路。


方法只是将学习的过程做一个概括,实际操作中,还是得要靠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一点希望,给自己一点自信,发挥好,拿到好的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