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评分制度全面解析

托福听力评分制度全面解析

来源:网络2018-09-3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托福考生对于托福听力的评分标准有着“对一半的题,就得一半的分”的误解。今天给大家来解读托福评分标准里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托福听力评分制度全面解析


30分,34道题怎么分


  很多托福考生,即使到了三、四战,对于托福听力的评分制度也不是很了解。


  托福听力全部是客观题(单选,多选,排序,配对),所以很多学生理所应当地认为答对一题就是一分。


答对1~4题都是0分,直到答对第五题才开始计分。


  那如果我们对了17题,也就是50%的正确率,得分并不是15分而是只有9分。


  所以托福不仅题目难,得分也难!


  低分段和高分段的评分大不同


那么新的问题来了,如果我对了17题,按照从第五题开始计分的规则,不是应该17-4=13分吗?


重新回到评分表上我们仔细看,对6题和7题的分数是一样的,都是2分,而答对24题和25题竟有2分的差距!


  所以题目和分数并不是呈等差数列排列在这个分数表上的。从这张图我们可以得出——分数越高,多答对一题越值!


  题目的数量与质量


  还有一种情况:


  为什么两个考生对的题目个数一样,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


  注意:


  听力的评分并不是完全按照回答对的题目数量而决定,而是会根据所有考生在此题上的表现而进行相应的等值(Equating)。因而有可能出现两个学生回答对的题目总数量一样,但所得分数不同的情况。


  对于单选题而言,如果你答对的这题绝大多数考生也答对了,说明这题难度小,该题的得分也低(权重低);而如果你答对的题绝大多数考生没有答对,说明这题难度大,你该该题的得分就高(权重高);如果有些题几乎无人答对,说明这题难度太大,该题就不计分。所以,答对的题目数量即使一样,但是题目的“质量”也会不一样。


  加试题到底算不算分


  根据ETS的官方解释,加试是用于测试每场考试的出题准确性,所以不计入考生总分。


  但是曾有托福老师去“以身试法”,尝试去考试时不做加试,结果得分只有个位数,与自己平时的实力完全不符。


  也就是:如果你做加试,做的好坏,不会影响你本来的分数;但是,如果你不做或者乱做的话,会出现不正常的低分。如果你本来的水平是25分,但你不做加试最终可能只有9分。


  而且!这种情况还不一定出现!


  举个栗子:A和B的托福听力水平都是25分,如果两人在同一场考试中都不做加试,会出现A是24分而B是9分的结果。


  对于这样的情况ETS从来没有给出官方解释。


  所以ETS对于托福加试所采取的态度就是:你如果不做,我也许会睁只眼闭只眼;但如果我一时兴起抓到你,你就会“死”得很惨,让你这个听力分数超级低。


  并且ETS还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加试的问题!


  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纠结加试算不算分,考试时候对所有题目要一视同仁,而且要好好做,千万不要冒险,心存侥幸,结果最后拿了一个超低分啊!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