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小托福听力难吗?

小托福听力难吗?

来源:网络2018-09-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听力难吗?小托福考生普遍年龄小,如果要考800分以上,仅仅学习学校里的课程是远远不够的,初中单词,高中单词,甚至四级词汇都需要攻下。本文为为大家总结小托福听力单词难易程度,以及如何备考小托福听力。

  对于任何语言类考试,最基础,最重要的一定是单词,单词永远都是根本。小托福也不例外。小托福考生普遍年龄小,如果要考800分以上,仅仅学习学校里的课程是远远不够的,初中单词,高中单词,甚至四级词汇都需要攻下。如果单词没有达到要求,不认识,就别说听出这个单词了。不仅老师每节课上课都会抽查学生已经学过的单词,班主任老师也会严格抽查学生的单词,如果要求不过关就会重新听写,直到你背会了为止。解决单词问题后,有些小朋友可能还是在做题方面有问题,考不到高分,那看看以下几个建议,或许会有新的认识哦。

小托福听力难吗?

  1

  认真读题

  在听力中,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拿到题之后快速浏览选项,对于一些not true,incorrect这种关键词可以圈圈点点,不仅能题库听力播放内容,也可以提醒自己避开错误选项。听力考试中会给我们时间浏览。

  通过读题,我们还能够判断题型。根据平时练习,对题型的考察点以及易错点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样一来,做题压力会相对减少。

  例如在小托福提高段课程中,老师会讲解主旨题,细节题,目的题等7大听力题型。并重点分析这些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比如,看到主旨题,一定要着重注意听开头部分以及重复的内容。看到是推断题,不要选择已经在原文中讲到过的内容,而是要选择自己猜测的一个选项等。每个题型对症下药,提高备考效率。

  2

  语速太快怎么办

  考生们最怕的就是听力播放的语速太快。语速一加快,就算是非常基础的词汇,在考生们的耳朵里也听不出个所以然来,更何况是一大推生词的听力题。那这时候怎么办呢?方法就只有一种,平时要练习生词的语音训练。也就是说,背单词要读单词,对单词的发音非常熟悉,以至于一听到2-3秒就能反应过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提高段的课程中,设置小托福语音课。虽然小托福考试不考口语,但是设置了语音课程,让老师们纠正学生的发音,提高学生的辨音能力,对词汇变音比如爆破,连读,浊化等进行训练。

  3

  听力需要联系语境吗?

  听力当中我们要擅于情景推理和预判。比如说,听力中有提到“今天天气真糟糕” 我们就要预判后面内容,可能是因为天气糟糕不便外出;当一个主人公问另外一个主人公“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如果回答是“不是很好,一般般”这一类的话,我们就要联想到可能是他考了一个不理想的成绩,或者是自己/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心情不佳等等。情景推理很容易使我们对音频内容有更多的了解。

  另外,背景知识积累也十分关键。小托福听力题型中,对话题大多都是从现实生活中,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情景出题。但是学生认为最难的学术类文章,会涉及大量的地质或文学,还有文化节日的话题,如果考生对Halloween,Thanksgiving这些美国节日有深入的理解的话,做题时候一定是得心应手。

  小托福听力难吗?对于普通的低龄考生来书哦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家如果自己备考比较吃力的话,可以联系朗阁客服,预约小托福试听课,来朗阁进行系统化的培训。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