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分数如何计算

2022-10-21 11:31:2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对于计划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来说,了解托福评估标准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个表格问题才能得到point。在双项选择题中,只有选择两个正确答案才能得到point,不能少选、多选或误选。是非判断题是非判断题也是托福考试改革后出现的一种比较新颖的题型。

对于计划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来说,了解托福评估标准是非常必要的。托福听力对一些学生来说非常困难。让小编来分享托福听力评估怎么估测。

一、托福听力分数是如何计算的?

托福听力有6篇文章和34个问题。在6篇文章中,所有正确答案的问题加起来就是你的“听力总分”。在表格问题中,所有项目都应正确回答。只有这个表格问题才能得到point。在双项选择题中,只有选择两个正确答案才能得到point,不能少选、多选或误选。

在托福听力部分,大部分正确答案的分数是1分,有些问题的分数可能是2分。

1.当问题的分数是1分的时候,所有的项目都要正确回答,这个问题才算得到全部分数。

2.当问题的分数是2分时,例如,四选三题,必须全部答对,才能得到全部分数;选对2分,可以得到1分。

3.托福听力以单选题为主,复选题和表格题为辅。

二、托福听力题型

预测题

预测题是对长对话或讲座结束后会发生什么样的猜测的调查。这种没有鲜明的特征,就是经常出现在题目中will这个助动词代表未来时态。

推理题

推理问题是允许考生根据听力内容进行推理,然后选择答案的问题类型。常见的提问方法包括:

Whatdoesthewomanimplyaboutthenewmedicalresearch?

Whatcanweinferfromtheprofessor’scommentontheNewEnglandsystem?

在提问时,考生首先需要仔细阅读选项。由于推理问题的答案通常不会在音频材料中给出,因此考生需要进一步扩展材料内容,以获得更深层次的内容。

重听题

听力问题是托福听力问题中一种非常特殊的问题类型。在这个主题中,叙述者将再次阅读音频材料的一小部分,然后让考生根据再次听到的内容找到符合要求的选项。在考试中,每个听力问题都会给出一个耳机图标。

是非判断题

是非判断题也是托福考试改革后出现的一种比较新颖的题型。它通常列出许多与音频材料中提到的内容相似的句子,以便考生能够区分音频材料中提到了什么。

主旨题

主题问题是一种以音频材料的主题疏忽作为调查内容的问题类型。主题问题的调查频率非常高,几乎每一个托福听力音频材料都会测试一个主题问题,一些音频材料甚至会测试两个。

细节题

顾名思义,细节问题是检查音频材料中细节数据的问题类型。这是所有托福听力问题中调查频率*的问题。每个音频材料的平均值将调查3-4个问题。这类问题的具体内容非常琐碎。时间、数字、答案内容和列出的内容可以成为详细问题的调查*。为了做好详细的问题,考生需要更加注意演讲者提到的时间、地点和项目名称。

构造题

构造题是以音频材料的写作结构和展开顺序作为调查内容的题型,常见的提问方式如下:

Whatistheorganizationofthispassage?

Howisthelectureorganized?

Whatmethoddoestheprofessorusetodevelophisidea?

态度题

态度问题是调查演讲者对某个话题态度的问题类型。这类问题的调查范围很广。有些问题调查演讲者对某人的态度,有些问题调查演讲者对某一事件的态度,有些问题调查演讲者对某一观点的态度。

三、托福听力备考技巧

准备阶段

词汇的累积

词汇是任何语言的基石。托福听力训练中积累的词汇是考试的先决条件。建议考生记住托福高频词汇,统一背诵音、形、意,即听到发音时,能立即反映单词的拼写和汉语意义。

精通语法。

如果说词汇是基石,那么语法就是把基石建成高楼大厦的粘合剂。托福听力中的虚拟语气、强调句、定语从句、倒装句等都会给听力内容的理解带来一定的障碍。因此,熟悉一些重要的语法对*听力理解尤为重要。

备考阶段

听写训练

通过以上词汇和语法的积累,可以进行听写训练,*听力。材料可以使用iBT的TPO以及老托福PartC的Lectures,这样才能*证与考试题目、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等的一致性。

*步,要始终听全文,寻找逻辑,即了解文章的一般内容,不要陷入细节;

第二步,听一句写一句,能写子,能写几个单词写几个单词,不会写的记住声音符号,用音标等方式标注。

第三步是对真正听不懂的句子进行比较,反复思考原文,找出听不懂的原因。第四步是阅读整篇文章并重复。

实战阶段

在进入考场之前,都要听TPOLecture等等,老话叫灌耳音,*持耳朵对英语的认知和敏感。

要调整心态,*持积极的态度和充分的自信。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