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托福听力练习方法借鉴

2022-07-14 11:12:0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大家都知道,新托福的政策已经实施多年,考生们根据改革内容对学习方法相应地做出了一些调整。但是,很多练习方法其实是共通的,不会因为题型改革而不再适用。拿老托福听力来讲,很多练习方法依然值得借鉴。接下来,朗阁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老托福听力的练习方法。

大家都知道,新托福的政策已经实施多年,考生们根据改革内容对学习方法相应地做出了一些调整。但是,很多练习方法其实是共通的,不会因为题型改革而不再适用。拿老托福听力来讲,很多练习方法依然值得借鉴。接下来,朗阁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老托福听力的练习方法。

在介绍练习方法之前,小编想讲一下老托福听力改革的原因。托福中听力占了绝大多数的比例,除了阅读部分不考听力,其他部分都会涉及。从老托福的角度来看,学生答对试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能猜出来。但是,大部分学生出国之后发现课堂上的英语比老托福的听力更快、更难理解,所以这也是老托福改革的初衷。

当然,题型改革不影响我们借鉴老托福听力的练习方法。

1. 对于准备托福考试的考生而言,*好的听写材料就是老托福听力的段子。听写能*有效的检验和*一个人的辨音能力,听写之后对照正确文本,反复再听,直到可以全部听清楚为止,这是听力**有效的方法。

2. 可以从老托福听力的第三部分开始听。总共有93篇文章,可以作为听力*练习。

3. 听完老托福的第三部分,可以在接下来的步骤中再复习一下所有的模块测试软件。因为没有考试的压力,可以稍微放慢进度,并且注意听。

4. 可以听美国大学课堂52篇的听力,这些听力材料和托福相比难度较大。一开始每天听两篇左右,遇到自己不熟悉的文章内容,可以按照阅读理解的方式来读,然后努力听,可以使用大约一个月左右来做美国大学课堂52篇听力。

5. 在听完所有的*性听力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做大量的听力练习。建议*美国CNN听力材料,通过广泛收听CNN听力,可以锻炼*适应英语听力的能力。同时对美国的文化和知识背景也产生了相应的扩张效应。

6. 练习听力反应速度的*重要也是*有效的一个方法,叫做“变速练习”。变速练习指的是利用变速软件加快语速,来增加我们对材料反应的灵敏度和准确度。但有一点要强调的是,变速练习只适合于对你常速已经可以听懂的材料进行,因为如果对你不熟悉或者本来就听不懂的材料进行变速,那么结果必然是更加听不懂,这样的意义是不大的。明白了这一点,那么你就知道了其实变速练习的材料是十分广泛的,既可以是你已经听写过的老托福听力段子,也可以是SSS的材料,更可以是你已经做过的老托福听力题。

小考鸭们在备考托福听力的过程中,可以借鉴小编分享的以上方法,听力材料可以选择老托福听力材料,当然也可以根据自身水平挑选其他感兴趣的材料。语言学习*重要的就是坚持练习,假以时日,相信大家都能取得托福听力*。想了解更多托福备考方法,欢迎关注朗阁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