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听力如何判断说话人态度?

托福听力如何判断说话人态度?

来源:网络2018-09-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听力如何判断说话人态度?同学们可以结合语音语调进行判断,参考特定词汇进行判断,结合典型短语进行判断,从反问疑问句读法进行判断。

  结合语音语调进行判断

  说到情感态度,最先要提的就是语音语调。听力中升调分为两种:直升调和转升调。直升调一般表示疑问;转升调一般表示担心,忧虑,疑惑,极度怀疑。句子以升调结尾,一般来讲,大多数情况下表达如下三种情感:1 确认信息 2质疑(惊讶)态度 3 期待得到更多话题相关信息。一般来讲,出现频率的高低是:信息确认最多;其次是期待得到更多话题相关信息;再次是质疑(惊讶)态度。

托福听力如何判断说话人态度?

  参考特定词汇进行判断

  部分词语,如果配合适当的语调,会对文章结构和走向有指引作用。

  Now、OK、So、Well这些词用在听力文章中的段首时,往往伴随着非常强烈明显的语调。这种情况在国外真实上课环境中也是经常能遇到的。教授在深入讲解一个话题之后,为了转换到下一话题,老师往往会用NOW这样的词去唤醒学生的注意(或者唤醒已经睡着的学生)。语调的变化往往意味着话题的转变,也意味着课程内容的变化。所以说,这类词出现的时候,往往是承上启下,开启新话题的标志。这类词之后的内容一定是至关重要,与考点直接相关的。

  结合典型短语进行判断

  此外听力文章中会有很多表示惊讶和诧异态度的短语,在听力中一般会针对这些表达出重听题。

  比较典型的此类表达有:My god, Jesus。但是事实上,这类表达在真题中出现概率并不大,考的也很少,相比而言,类似于wow和Oops这样的更加隐蔽的情感表达更容易被设题,也更容易被学生所忽略。具体练习方式,可参看我的“五遍听力法”。

  从反问疑问句读法进行判断

  还有一个小细节,也可以反映出说话者明确态度,值得注意。这个细节就是反义疑问句的读法。

  在我们接受的传统教育中,老师往往会让学生以疑问句的方式读出反义疑问句。换言之,反义疑问句是升调结束。但是事实上,很多时候,老外也会用降调方式去说反义疑问句。我在留学期间,经常听见教授上课时用反义疑问区表达特别肯定的情感。比如:“油跟水是不相容的,不是嘛?”如果这样一句英文用降调读出来,听来就特别像是:“油跟水是不相容的,没错吧?”托福作为语言能力测试,必然会如实反映老外说话的习惯。所以当听力原文中,反义疑问句用降调说出,老师特别期待学生给出肯定的回答。

  大家如果遇到实在听不懂的听力文章,以上技巧可以帮助大家做出正确选项。做题技巧年年有,大家可以多做题多总结。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