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练习有哪些注意事项?

托福口语练习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2019-07-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口语练习有哪些注意事项?各位小伙伴在练习托福口语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下文中带来的内容,还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接下来要带来的内容哦!


1561347959(1).png


  托福口语训练话题要有灵活性

  大家都知道托福口语的题型比较固定,基本上每个TASK的答题都可以遵循一定的套路。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口语话题的多样性,许多话题可能大家平时都根本没有想过要怎么说。而在这一点上托福官方真题之类的资料其实能给大家体用的参考帮助并不多。

  有些同学在训练口语时基本上都是围绕官方真题进行,用来训练的话题主题也都来自不同的官方真题套题中,这样做虽然会有更多机会在实战中遇到相近相似的题目,但也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大家自由发挥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假如不幸遇到一些平时完全没接触过的话题,考生可能就会一时反映不过来要怎么展开,从而影响到后续的发挥。

  小编的建议是大家在每日托福口语训练选择话题要更有灵活性一些,官方真题里的口语题目当然不能不练,但除了这个来源外,大家也可以多尝试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和选择各类话题来说。不如大家可以试着描述一下突然看到的某个人物事物,或是路过经过的某个地点,也可以就最近发生的时事热点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看法等等。总之多从不同渠道来找话题进行口语训练,提升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和灵活性,这对于提高托福口语的实战应对能力是很有好处的。

  托福口语训练方法要有多样性

  除了托福口语练习话题选择的灵活性外,考生还需要在具体的口语训练方法上更有变化。虽然托福口语只有6个TASK,但这6个TASK的要求各有不同,虽然同样是考察口语,但实际上却是在透过相对固定的题型考察考生口语能力的各个构成细节,有语音语调方面的考察,有对大家应变能力的考验,也有对考生语言组织能力和词句运用能力的测试。总而言之,托福口语能力包含的各个组成部分大家都需要练习。

  因此,在托福口语备考时,大家也不能只是按照考试题型来进行训练,在训练方法和目标上必须从多个角度维度展开,采取不同的训练方法来全面提升口语的各项细节能力才行。调整语音语调可以尝试跟读听读或者录音,提升应变能力可以向上面所说的多找陌生话题来说,锻炼语言组织能力则可以去研究一下各类口语题目的高分回答文本来学习别人的展开思路和论述逻辑,另外通过拓展和记忆口语词汇以及句式也能够提高遣词造句的水平。通过多样化的训练方式,大家的口语水平才能够得到综合全面的提升,真正把英语变为自己熟练掌握说得出来用得顺手的语言,而不只是拿来应付一门考试的工具。

  托福口语训练时间要有紧迫感

  最后小编需要强调的就是托福口语训练时间方面的一些要求。大家都知道托福考试中口语部分的时间限制是比较严格的,很多没有给予限时足够重视的同学到了考场上往往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根本来不及说完。因此,在托福口语的日常训练过程中,大家对于时间也要有紧迫感才行。

  具体来说,小编希望大家能够从备考初期最晚中期就开始进行托福口语的限时训练。只要是涉及到对于托福口语官方真题的练习,大家最好都能按照考试中各题型的时间要求来限制自己的回答时间,包括准备时间和之后实际回答的时间。保持这样的练习看似压力很大,但却能帮助大家更好更早地熟悉考试的节奏,提升对于时间压力的适应能力。

  也许一开始大家训练时会觉得时间来不及,但如果能够通过每日练习逐步积累经验逐渐习惯这种时间限制,并且慢慢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够在限时内说完想说的内容,那么考生到了考试中也就不会再出现时间不够用的问题了。

  以上就是要和各位朋友介绍的托福口语练习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考生都能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