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task5要如何立框架来解题?

托福口语task5要如何立框架来解题?

来源:网络2019-07-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口语task5要如何立框架来解题?考生在这一部分需要学会立大纲,这样才能方便解题,整理清楚自己的逻辑思维,如果你正好有这个苦恼,就可以看一看这篇文章寻找答案哦!


1561347959(1).png


  Task 5 简介

  首先听一个听力对话;听力中是两个人展开了一个校园生活的场景对话,主人公遇到了一个麻烦/问题,随后对话中会提及到两个解决方案。接着口语答题中要求考生陈述问题和两个解决方案并说出主人公选哪个方案更好以及为什么。准备时间为20 秒,答题时间为60 秒钟。

  Task 5 Problem and Solution:回答条理混乱,时间不够

  在平常课堂练习以及正式考试中,学生针对Task5 普遍的反馈和技能障碍症状是:最后30 秒钟陈述主人公两个已有解决方案(2 选1)感觉不知如何有条理、有逻辑的描述其理由,并且和Task 3 相比,Task 5 似乎大多数情况下答题时间都不够。根据我的观察,学生之所以出现以上情况源于:第一,听记笔记混乱,抓取的信息在纸上毫无条理的呈现,使得学生在短短的20 秒钟准备时间根本做不出多少有效的整理,看着杂乱无章的听记笔记,无从下手便急匆匆开始答题;第二,Task 5 之所以会感到答题时间不够,是过于依赖模版上的套话,使得无效的句子占用了一定时间,说了一些流畅的废话。

  针对第一个症状:回答条理混乱,我有一个这样建议希望能对学生有所帮助:在Task 5 还没有开始前,利用空档几分钟时间在草稿纸上画好以下提纲框架:

  P:____________________

  S1:____________________ 正:

  反:____________________

  S2:____________________ 正:

  反:____________________

  P 代表的是主人公遇到的麻烦,S1,S2 代表的是已有的解决方案1 和2,正反分别是两个解决方案的好处和不好之处,即利与弊。按照对最后30 秒钟2 选1 方案理由的描述的组织应该为:先陈述已选方案的现成的正面理由( 如下图1 正,假设S1是已选方案),然后陈述未选方案的现成的反面理由( 如下图2 反),最后再回过头来为已选方案的弊端提供解决方案( 如下图3 反)。如下图所示: ( 假设红色S1 是被选方案,绿色标记部分为理由描述的顺序)

  P:____________________

  S1:____________________ 1 正:

  ____________________3反:

  S2: ____________________正:

  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

  学生在听记过程中,按照这样一个框架,将所得信息规矩的填进去,那么回答问题时,自然一目了然,有助于信息和逻辑的梳理,不再会觉得笔记混乱,无从下手,对答题也会有信心,不会在准备时间内觉得慌张,请将此养成一个习惯。其次针对于Task 5 模版占用答题时间,使得其不够用。其实此题可以完全不用依赖模版上的句子。

  例如模版上开头句为:The woman/man’s problem isthat she/he…此句学生完全可以删去,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开始描述具体的问题,例如女孩在参加生物考试和一个颁奖仪式上有时间冲突,按照常规,我们的学生会照着模版把自己的听记信息揉进去为:The girl’s problem was that she was supposed to attend the biology exam,but she needed to attend an award ceremony at the same time. 这样陈述没有任何错误,但是句子不够精简会占用一些可以不花费的时间:即我们删去前面的过渡句,与此同时用has a time conflict/scheduling conflict/dilemma between 将两个冲突连接起来一气呵成,即开门见山为:The girl has /had a time conflict between a biology exam and an award ceremony. 相信适当的删减模版中的过渡句,运用短语、词组,直接引用文中的信息,甚至自己灵活搭配能够更加省时,而且也更能向考官展示考生对语言娴熟自如的驾驭能力。

  以上就是要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口语task5立框架的方法,希望各位考生都能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