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考前注意事项整理

托福口语考前注意事项整理

来源:网络2018-10-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口语考试前夕,大家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对于考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家要进行深入的了解。具体的哪些事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


托福口语考前注意事项整理


  心理因素


  很多人之所以口语说不好,首先和自己不敢说,不想说很有关系。很多人报怨:“对者计算机说,怎么说的出来啊。对着人说都不敢。”其实很多学生的发音不错,但是却一直不肯开口,最后口语一点提高都没有。


  不要畏惧,要勇敢的说出来,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连说都不敢说,如何练习,如何考试?


  对于这个问题,考生应该做的是:


  1、先自言自语,培养感觉,这段时期自己听自己的,纠正发音。常见的如th的发音。think和sink……之类。


  2、或者,找个安静的地方,拿本书朗读。声音一般就行了。别太大。


  3、有同学在一起考的幸福人们,结伴练。一个人逼着另外一个说,厚着脸皮说,谁不说哪个题目了,请客吃饭!


  总之,没有人天生口语好,不怕犯错误,及时纠正就好。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就是积累素材和锻炼思维速度。这是基础,是决定你流利程度和语言优美程度的关键。也是你拿高分的关键。


  关于这个,意见如下:


  1、多读些好文章,建议读写作范文,这样,就等于写作口语一起准备了。多读,记些好句子。把好词好句储藏起来备用。


  2、有点感觉了,拿出本综合教材(不一定非要是),把上面的一些练习作作,有助于发散思维。遇到题目后,能更快的展开思维,列出基本条目,会给你很大的优势。


  3、看看你教材上的范例回答。参考一下即可。不要死记硬背。事实证明,上了考场以后,99%的人,张口就是,in this set of material(朗文上的),令人听觉疲劳。一定要发展出自己的东西。全都一样,是拿不了高分的。


  实战演练


  关于这个,没什么话说,心理阴影没有了,素材和思路都有了,剩下的就是融会贯通。这一点要求很多的练习。是进一步树立自信,提高水平的关键时期。要点就是一句话,练习,练习,再练习!


  录音机和电脑我首推电脑,毕竟要在计算机上考试。可以选用一些模拟软件,给自己限时,划出一段反复听(纠正发音和语法错误时非常好用)。


  关于演练,建议如下:


  1、按照教材里的安排,成套成套的来。一个都别落下。发现哪个反面特别弱,再有目标的强化。


  2、一定要反复听自己的录音,纠正错误,纠正发音,再看看是不是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哪里可以重新组织,哪里的词可以换掉。一套题可以反复练习。


  考场实战果


  1、稿纸的利用:


  稿纸限量只给三张,要节约着用。纸是24开的,双面。建议利用间隙提前打好格式。(前两个除外)对于中间两个,纸一到手,就在上面平行分开写上reading 和 listening.对于后两个,先写上listening,在底下平行写上man 和 woman.记得时候分开。方便,省时间。


  2、读取延迟的利用:


  读取是有延迟的。一次大概1~2秒,可以好好利用。还有,朗读题目的时间远远大于你读题需要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你的准备时间会大大延长。


  3、举例:阅读+听力部分


  先读完再记!别因为记笔记导致文章没读完,落掉了重要信息。文章大部分都非常简单。重点就只有3~4句。1句主体。2~3句支持观点。这个用自己的话总结就行了。如果时间不够,利用结尾的读取时间,和听力开始时的简介部分补充。但不要花太多时间,以免影响听力。


  如果你之前阅读笔记做得好。听力刚开始的时候,把“now listen to ……” 的信息记住。这部分是对听力部分的总结 ,带着主题去听,听他的态度是反对还是赞成。效果会很好。当然,还是边听边总结,把关键的记下来。之后花上3秒钟把题看一看。剩下的将近10秒时间完善笔记,开始构思。等他开始让你准备时,你的腹稿就应该已经打好了。再完善即可。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