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要如何练习跟读?

托福口语要如何练习跟读?

来源:网络2019-07-2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口语要如何练习跟读?跟读练习对于想要提升托福口语的朋友是有很大帮助的,同样有这个疑问的小伙伴可以看一看这篇文章哦!想要了解的朋友赶紧来看一看吧!


1560397647(1).png


  1.跟读五步法

  第一步: 盲听

  所谓盲听,是指不看材料听,了解大概讲的内容就行。同时还把听力的gist 题给练了。

  第二步: 再听

  这一遍要照着材料听。精听每一个发音和那种洋腔洋调。尤其要注意刚才在第一遍的时候你没有听清楚的部分,是生词的缘故,还是发音的缘故。 如果是生词,你不用着急,查一下字典,把音标标注一下就好,用金山词霸,那里有发音,尽管个别会有不准的(这个你可以根据音标自己判定),但绝大多数都是准的,而且也还是美式发音。一定要读几遍,声音熟悉就很容易记住单词了。 如果是发音的缘故,诊断一下是连音,省音,还是弱读,缩读,同化等现象。

  这一步你可以多听几遍,熟悉句子的连续声音输入的过程。你可以整段泛听,也可以单句精听。根据你当时的感受来。

  第三步:听后跟读

  前两步听熟了,做了很好的铺垫以后,这一步才开始跟读。起初,建议单句跟读,模仿发音。在听下一句的时候要复习前一句里出现的音素,同一音素在不同单词中的发音给你的感觉是不同的,认真体会。这就是外语的差异。同时还要学习新出现的音素,总之无数的材料都是由那48个音素堆积而成的声音集合。 另外,在读的过程中,标注一下重音(具体到每个音节的词重音),语调 (升调,降调和降升调,就是拐弯的调子) 和停顿(不只是标点符号后的停顿,主要是句子内部的意群停顿)。如果你觉得这个复杂,那么就听N遍之后跟着感觉走吧。

  第四步:只读不听

  在第三步足够熟练以后,你要做的就是根据刚才耳朵被冲击的感觉去读,读熟为止。体会在第三步中你标注的东西,在这一步里要实践出来。

  第五步:边听边读

  边听边读就是达到听说同步。起初可以看材料,然后慢慢脱离材料。如果你能做到这一步,就证明你很牛B了。以后都TMD可以跟新闻里的news announcer 同步了。以至于到后来,你会上瘾,听到别人讲英语,你的嘴巴都会不由自主的跟着动起来。

  2.示范材料:

  第一个: VOA的一段。 语速很慢,节奏很好。适于练习初期。我会把音频和文字材料放在附件里。 文字材料是被挖了空的,第二步再听的时候可以把词填进去。

  第二个: 蓝三角中听力部分的Exercise2.1 A 。里面包含三个段子,连音,省音,语调都绝对正版。绝对是一举N得!!!

  以上就是要为大家带来的托福口语练习跟读的步骤,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解决大家的疑惑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