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没弄懂托福口语答题结构前,就别急着狂刷题!

没弄懂托福口语答题结构前,就别急着狂刷题!

来源:网络2020-08-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独立口语任务是我们口语部分最先遇到的题目,回答好了,有自信,也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可能你在别的地方听其他老师跟你说过“独立题难,比后面的综合题难”。

  但我要说,独立口语任务其实是很好准备的,只要大家针对独立题的考察题型,积累了属于自己的原因和例子库,所有的独立题都可以轻松回答!那么在接下来,我们就独立口语任务的各种题型进行分析。


没弄懂托福口语答题结构前,就别急着狂刷题!


  1.题型介绍

  独立口语任务包括两题,task1和task2。

  Task1主要让考生就生活中一个熟悉话题进行描述说理,ETS会让考生描述一个喜欢的人、地点、物品或者活动。

  后来的task1中,又加入了一个崭新的题型,就是让考生对某个遇到的问题想解决办法或者建议。

  比如在2014年1月18日大陆的考试中,题目是这样的:One of your friends is going to do a presentation. What suggestions can you give him to help him do a good job? Using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point.

  接下来我们会分析如何利用好时间作答。

  2.回答结构

  task1题目的类型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描述类,一类是非描述类。比如:

  (1)Describe your favorite teacher.

  (2)Talk about your favorite book.

  首先,例1题干中带“describe”。对于这样的题目。

  我们的回答结构为M-D-R:

  major point-description-reasons.

  Major point是总观点,也就是你的描述对象。回答的时候直入主题即可,切忌啰嗦。我们不需要像作文的开头段一样给一段背景知识介绍。所以我们的回答简单明了,比如在回答例1的时候,开头我们可以这样说:My favorite teacher is my English teacher.

  Description是对于描述对象的介绍,切入点根据话题的不同可以有很多,比如人物题里面我们可以从长相、职业、性格等方面切入。描述一句话足矣,可以使用一个定语从句编到你的总观点中。比如这题:My favorite teacher is my English teacher who has been teaching English for ten years.

  切入点不能和理由点一样。如:My favorite teacher is my English teacher who is helpful. I like her because she is helpful. 描述就和理由点重合了,这是不行的。

  Reasons是你喜欢描述对象的原因。

  原因最多两个。切忌理由的堆叠。ETS在题干中也强调“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我们需要多介绍细节而不是理由点的机械堆砌。

  我们中国人的回答习惯一般都是分总,也就是我们更喜欢先摆事实讲道理然后最后推出结论。美国人的逻辑跟我们正好相反,他们更喜欢先把观点摆上然后用例子和道理来论证。所以在讲理由的时候我们需要先说明分论点,然后再论证。

  所以理由的结构为:TS-topic sentence supporting ideas.

  (topic sentence即分论点可以是一个形容词或者一个短语。)

  综上,带描述的task1的回答结构为:MDR

  major point

  description

  reasons: topic sentence supporting ideas

  其次,对于例2这样的题目,我们的回答结构为MR:major point reasons.

  不需要对描述对象进行介绍了。如果考生喜欢介绍也没有关系。我们之所以强调description,主要是为了要迎合不同的考官。

  ETS口语判分由两位老师完成,每个老师可能对题目的理解不一样,如果你在describe的题目中不对描述对象进行介绍,老师可能会认为你没有按照题目要求回答,可能会扣分。

  说了这么多,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道例题:

  Where do you like to study?

  首先我们确定描述对象,比如我们选择学校图书馆。

  然后我们想出一个分论点,去图书馆学习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因为环境好、安静,可以是因为书多可以查资料复习考试,也可以是因为图书馆里有会议室可以做小组讨论等等。我们这里不做题目的讨论,只对分论点进行展开论证。

  我们先简单的罗列一下这一题的回答关键词:

  school library

  like atmosphere

  focus

  study efficiently

  根据回答框架。

  MR-major point是:I normally would choose to study in the school library;

  Reason是:Because I like the atmosphere;

  理由的展开我们可以先用推理:I am able to focus on the things that I'm working with. So I could study efficiently.

  于是,一个简单的回答变成了这样:<<点击进入测试小课堂

  I personally like to study in the school library 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atmosphere. It's quiet and peaceful. So I am able to focus on the things that I'm working with, like dealing with homework and stuff. And I could study efficiently.

  这段话说完显然用不了45秒钟的时间,也就是用大概20秒的时间。那么剩下的20多秒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更加细致的例子和细节来填充。

  所以最终的回答就是这样的:<<点我领取在线免费试听课程

  I personally like to study in the school library 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atmosphere. It's quiet and peaceful. So I am able to focus on the things that I'm working with, like dealing with homework and stuff. And I could study efficiently.

  For example, I always prepare for final exams in the library. Because of the environment here, I'm able to go over my class notes in just one day. And I could get ready for the upcoming tests.

  相信大家现在对于口语独立任务第一题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对与回答结构有了清晰的认识。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