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一对一培训技巧

托福口语一对一培训技巧

来源:网络2018-07-1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口语怎样才能考到高分呢,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托福口语考试也是要讲究技巧的,如果只靠大家死记硬背单词去拼凑肯定是不行的,那么如何能让自己的托福口语水平有所提升呢?小编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托福口语一对一高分技巧有哪些,希望同学们能灵活掌握,运用到位。

托福口语一对一培训高分技巧

知己,不需赘言了,每一个人英语口语水平。自己心里大体可以有个客观准确的评断,不太确定的通知可以找套真题给自己录个音便大体知晓了。

知彼,也就是了解考题。我们这里说的了解考题,不仅是对考试的题型有所认识,了解评分标准,而是通过了了解题目去分析和掌握英语口语表达的逻辑和语言习惯。很多考生难以开口说英语的很大原因就在于不知道怎么说是正确的,害怕出错,所以羞于张口。所有语言都是相同的,口头表达的底子每个人都有,词汇的底子大都是够用的,我们所要知道的恶就是英语的表达和中文表达的不同之处即:

中文的语言描述相对抽象,英文更注重细节的描写。例如,中文说“电影院里很吵闹”,英文就会表达成 “children are crying, old people are coughing and couples are whispering in the cinema.”

句子和句子之间,中文多靠上下文的意思去联系彼此之间的关系。英文则大都要使用逻辑连接词。

中文更倾向于含蓄的表达,有时为了说理有力,甚至用一个故事去引入要叙述的话题,而英文则习惯于单刀直入,开门见山。

分门别类,逐个击破。在了解了英语的表达习惯后,我们再来具体看看考试的形式。在新托福口语考试中,我们可以按照题型把口语考察的六个题目分为两大类:即独立口语和综合口语。

独立口语的两个题目是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人事物提出问题,考生进行描述或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此类题目在叙述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下几点:

总分(总)的叙述结构,开门见山的回答问题,切入主题,合理利用逻辑连接词,使文章逻辑顺畅,条例清晰,抽象具体化,对于问题比较概括的要会使其具体到一个事物上进行叙述和讨论

剩下的四个题目为综合口语的部分,之所以称之为综合口语,是题目结合了阅读以及听力理解的部分综合的考察了考生听,说,读的能力。因此在答综合口语的题目时,需要考生的精神更为集中,能够准确把握听力材料中的信息,然后结合阅读材料和问题进行复述。而本类口语的关键点就在于怎样才能做到合格的复述,来看一看下面的几点原则:准确性,即对听力原文中心和内容的准确把握以及准确概括。完整性,即在复述时要能够覆盖到主要的信息点。客观性,即要遵从原文材料,不可多加主观评断和猜测。间接性,即语言要尽量简练准确,以在要求时间内能够完成复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要想在考试中拿高分,说到底,还是得靠平时的积累和练习。时间充裕的考生可以参考以上的分析,买定参考资料,专心研究,多做录音并回放,找出优点和不足,不断改进。

真是到了临考一两个月或者更短的同志们,也不可以放任自流。在练习和考试的时候就要注意多抓重点,听的时候要注重主要地方和答疑,不要被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干扰,要培养起对考试的熟悉程度和临考的自信心,有一套自己的练习方案,真正做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相关推荐:

托福口语培训复述原则

https://www.longre.com/toefl/kouyu/153528.shtml

托福口语机经往月考题

https://www.longre.com/toefl/kouyu/172905.shtml

托福高分口语怎样练出来

https://www.longre.com/toefl/kouyu/181242.shtml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