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难拿原因

托福口语难拿原因

来源:网络2018-07-0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整体来看,总分120分,保90冲100是众多同学需要达到的一个高度。100分的成绩让你有资格申请前50甚至排名更高的学校。但是就算到了100分,你也未必达到了学校对TOEFL的要求。因为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对听说读写单项提出最低分数要求。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单科分数达不到要求,就算是总分满足条件也是会被淘汰掉的。而这四科中,最难达到的就是对口语23分的要求。

托福口语难拿高分原因

大部分中国学生口语达不到23分,这句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如果你也被这样的托福问题所困惑:1、为什么自己的阅读和听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和自己勤奋的日夜刷题的题海战术中不断取得自信,但是口语还是无情的在真实的考场中被“虐”?2、为什么自己在每日的训练中已经能在表述答案时做到流畅自然,但分数还是不能像其它科目一样得到高分?3、为什么已经每天跑到湖边疯狂地用英文呐喊,老师还是说自己的口语有问题?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

如果是发音存在问题则需要了解自己哪些音节发得不准,或是在发音技巧上如连读,不完全爆破等多下功夫。找机会与自己的小伙伴或是native对话,模仿地道的英文。单纯重复而不对错误进行及时的纠正,只会让自己在通向高分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有时候有目的的训练才能使自己的口语不断进步。另外,要着重强调的是中国考生在托福口语中面对问题,已经有思路,但仍存在的表述障碍,或是已经很努力地去练习,但是找不到具体提升方向的三方面:一是表达思想空洞,没有具体的例子和细节支持,二是缺乏连贯性,三是词汇使用不当。

表达思想空洞。首先,中国学生在用英语表达的时候,论点有余,但是支持论点的例子和原因显得严重不足,因此,整篇表达听上去十分干涩,不够丰满。例如,当一个中国学生想要表达他非常喜欢一部电影的时候,他可能会不断地罗列他的论点而无法去挖掘、发展他的观点,他会说“I love this movie, and I think it is amazing. No one loves the movie like I do; it is so good and I think it is the best film in this world.”这样的表达即使用最漂亮的发音呈现出来也显得苍白无力。甚至有的同学将托福口语题目中常出现的一句话“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opinion.” 当作一句没用的话,殊不知这正是托福口语考试希望同学们做的,用充分的事实去展开。一个建议的版本可以是这样的,如果想表达很喜欢Forrest Gump《阿甘正传》这部电影,可以说:“I love this movie because I can learn something about America's history. For example,I know the lost generation and Watergate scandal through this movie. People living in UnitedStates start doubting the policy of government, and of course, how the Vietnam War affected American people's lives. People want to change their attitudes to the war, and look for their own freedom and democracy. So I can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nrich my knowledge concerning this through this masterpiece.”

这是一部非常“有文化”的电影。导演将美国重要的历史事件默默的安排在阿甘的经历中,通过时代的变迁反映出美国在各个时期的特征和美国年轻人的追求。如果考生可以用“迷失的一代”,“水门事件”,“越战”来举例,rater马上就明白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了,而且通过这些美国人耳熟能详的例子也体现出考生满腹经纶,是一个非常了解美国历史和文化的优秀考生。

同学们,想要真的在口语方面得到高分,还是要平时多多练习,口语如果不练是绝对不会有好成绩的。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