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5大类必考题点

托福听力:5大类必考题点

来源:网络2019-07-1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关于托福听力方面小编整理了5大类必考题点,分别包括专业名词、原因与结果、举例论据、小于5的数字、优缺点等方面,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托福听力:5大类必考题点

  一、托福听力必考出题点:专业名词

  在托福听力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类似“this is what we call + 专有名词”的说法,或者“this is +现象”。

  一般来讲,此类专有名词是我们所不熟悉的,但是教授会用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更难的考法是用另一个专有名词来解释一个专有名词,那么考点非常明显了,就是考察what is the definition for+专业名词。

  不管考试题目如何千变万化,考试的要点是不变的。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可以环绕考点进行做题训练。

  二、托福听力必考出题点:原因与结果

  任何类型的lecture题目当中都有可能会考到此类问题。

  一般来讲,表示原因的听力内容特别值得我们关注。除了最常用的because外,表示原因的还有since,as,for,the reason is that等表达方式,这就需要考生日常积累。

  三、托福听力必考出题点:举例论据

  此类听力题目中经常会使用具体简单的例子来解释某一专业说法,比如会使用我们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会变坏这个例子来说明细菌的作用,也会使用自行车的轮子来说明某种排水系统,也会使用某一历史事件来说明绘画的具体作用。

  所以,当听力中出现for example,for instance,let’s say,let’s put it this way,just like, just as,as we all know等说法时,我们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警觉。同学们需要在备考的时候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进而取得理想的成绩。

  四、托福听力必考出题点:小于5的数字

  此类题目一般会出现我们所谓的多选题,一般会考到具体的作用、表现形式、逻辑关系等。

  具体的题目在各类听力练习中都有,比如考到具体的绘画的三种作用,四种排水系统等,或者是修正主义对于早期农业的消极影响的三个方面等。需要各位考生注意的是,在此类听力中可以适当使用专业名词缩略语以减少听力笔记时间。

  五、托福听力必考出题点:优缺点

  此类题目一般集中于典型的高科技、生物化学类听力当中。

  比如有一篇听力考到了科学家利用细菌来去除海洋污染物的文章,文章中清晰地给出了此方法的优点和缺点,缺点的题目是一个多选题,基本就是原文中的比较耗费时间和速度比较慢等。所以,对于此类文章,一定要明白其相关的结构,这样才可以在考试中游刃有余。

  关于托福听力:5大类必考题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关于听力考题方面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有问题的考生可以访问朗阁官网进行咨询,小编预祝大家早日通过托福考试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