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想要达到100+,有哪些方法和建议?(下)

想要达到100+,有哪些方法和建议?(下)

来源:网络2019-04-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想要去美国读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来说,一般来说都是水平不错,对未来的人生有美好憧憬,对未来事业发展有一定追求,上进心强的同学。只要你稍微的想要去一些排名不错的,排名前50、80的美国大学托福100+的分数已经几乎成为了标配。对于很多很早就计划好要出国的学生来说,可能很早就做出了打算和安排相应的计划,已经顺利达到了这个分数。

但是,很多学生可能是比较晚才做的这个决定,所以,时间有限。对于普通英文水平的高中生和大学生来说,是否能够在短期内,例如三个月的时间里,考到100分这个看似不可能的分数呢?当然可以,前提是方法要正确,不要走弯路,以及努力程度要够,不要抱着投机的心理。这两个前提具备,几乎每个学生都有考到100分的可能性。那么这三个月应该如何安排呢?这里给出了每位考生都可以做到的一个详细的规划安排。我们将整个复习内容分为词汇,听力,阅读,口语,写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且给出了建议的考前的时间安排。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这个计划上稍作调整即可。


新托福速达课程.jpg


口语

托福口语分为独立口语和综合口语两个部分。这两个部分截然不同,所以我们分开探讨。首先是独立口语。除非考生的水平很高,否则的话通常建议考生考试之前先准备好40到50个素材。对,没错,四五十个。可能有些学生觉得可能很多,但是其实一道题目只需要说45秒,也就是说准备一道题目也就是几句话,几分钟的时间。如果考生能够将这些题目准备好,那就有了大量的素材。这些素材就会成为考试中的法宝。可能有些学生会问,考试重复准备素材的几率大吗?很抱歉,并不大。但是,很多题目就算不一样,考生只要掌握了基本的素材,也完全可以进行稍微的内容上的更改,就可以从容的应对新的题目。这里道理很简单:所有的第一部分答案和部分第二部分答案都是有故事情节在里面的,这些故事情节无非就是涉及了人,地点,时间,和事件。所以两个不同的题目还是有很大的重复的概率。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很多的素材来应对不同的话题。

但是提前准备素材只是独立口语的准备方向。在准备具体的内容的时候,很多考生就是自己编故事,自己翻译,然后背诵。但是,考生自己写的很多表达都是有问题的,即使是背的滚瓜烂熟,也可能因为自己的故事里有各种各样的语法错误等而被扣分。那么,这些素材如何准备呢?这里通常建议考生可以百度,网上有大量的托福独立口语素材原文。这里给考生的建议是一定要挑最适合自己的材料。什么叫适合自己呢?就是范文里的单词非常常见,基本都认识。因为口语并不需要太高级的单词,毕竟就算我们用中文说话,也没有人整天拽生僻的成语,对吧?所以,如果考生看到范文里的比较难的词,或者发音难的词,都可以换成自己熟悉的单词,这样无论是背起来,还是表达起来,都会更加的自然和顺畅。其次,考生也完全可以借鉴国外的视频来帮助自己。国外有很多的娱乐节目,会邀请一二三线明星进行一个采访。在采访中,这些名人都会分享很多的自己的故事。考生可以完全把这些故事准备出来,而且还有音频原版。这样既节省时间,也能够更好的跟读训练,纠正自己的发音和语音语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综合口语对于口语部分的考察就没有那么的“纯粹”了,因为这个部分的内容相对固定。考生的思维可不能像第一第二部分一样天马行空,而是应该按照题目中给的内容来进行重述。所以这个部分的关键是听力和阅读的内容。尤其是听力。可以说考生的内容分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说的听力的细节。考生听力越准确,所记的内容越详细,说的越多,自然而然分数就会越高。口语中的听力部分和之前听力没什么区别。但是,最大的区别就是做听力题,考生需要知道框架就可以,不需要也不可能每句话都记下来。但是口语的听力部分,需要考生具备连续记细节的能力,因为就是这些细节决定了分数的高与低。只要内容完整,语言部分就是看考生能否把这些东西串在一起,相比前两部分既要想思路又要组织语言来说,这个部分对于考生的语言能力要求来说要简单不少。在应对综合口语部分时,除了TPO之外,考生完全可以从其他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比如考生可以找之前的听力材料,TED,公开课等,然后进行两分钟听听力,记笔记的联系,最后尝试将这些内容串接起来做一个总结。只要考生坚持每天练习,相信综合口语的内容必然势如破竹。

写作

很多考生都是比较惧怕写作,但是新托福对写作的要求并不算高,很多时候考生考到27分以上也是非常常见的。那么针对写作部分,尤其是议论文的独立写作,考生又应该如何准备呢?首先,就是题目的思路展开练习。一般来说,一篇比较有竞争力的独立作文需要400个单词左右,所以考生能否有效展开每个点的字数就变成了重中之重。这里,我们建议考生多读一些托福范文,从中不仅能够积累大量的思路,还有相关的词汇句式表达。对于时间充裕的学生,我们会通常建议任意50到70篇的托福考过的真题的范文,这些内容完全可以从网上找到。考生需要做的就是总结每道题目的思路,学习相关的表达,做好积累和总结。

下一步就是练习过程。这时候,考生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写作和口语一样,光有输入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有输出。所以,这里建议考生就需要将上一步的输入工作转化为输出,进行段落,尤其是主体段写作练习。可能有些学生好奇为什么不写整篇呢?因为一开始写整篇对很多学生来说压力很大,一个主体段会好很多。而且,时间固定的情况下,考生这样可以尝试更多的不同题目的写作,接触到更多的题目的思路和表达。

关于综合写作,其实练习方法和综合口语类似,因为综合写作中,考生也无法任意发挥,考生需要完全按照听力的内容来写作。所以,只要考生能够听懂听力,并且记下来足够多的细节,然后将这些

内容组织出来。其实,写作在这个环节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听懂,完整的笔记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

总述

我们已经把整个托福的备考过程讲完了。其实,在冲100分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但是,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考生,单词量和听力仍然是重中之重。一般听力能够达到25分以上的考生,很少总分会非常低的,一般来说,考生总分都会在90左右甚至更高。所以,考生一定要在这两个方面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是整个新托福备考的基础。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