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如何记忆托福词汇

如何记忆托福词汇

来源:网络2018-09-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考试中最基础的就是词汇量的积累,词汇量积累丰富的考生们备考托福肯定是要相对简单一点。那么很多同学会问托福词汇量要求这么大,应该如何记忆托福词汇呢?其实托福词汇记忆方法还是有一些小窍门的,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升记忆能力。


如何记忆托福词汇


  1、托福词汇记忆法之分类和联想记忆。
  分类记忆是按照你所设定的某个标准来对新托福词汇进行归类。这里,考生可以按照金木水火土的方式来归类,按照春夏秋冬的方式来归类,按照动物、植物、人物、微生物等等进行归类。联想记忆是指,背到某个单词的时候,运用发散思维的训练。比如背到foliage,相应地就可以发散到树根、树干、树枝、树叶、树皮--原木、木材、木屑--树林、原始森林、林间空地--落叶林、雨林、针叶林等等等等。这种练习不需要每个单词都做,当你觉得背得太无聊或者觉得应该总结一下的时候,就去做一下好了。


  2、托福词汇记忆法之词根、词缀。
  这是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新托福词汇背诵方法之一。遇到词根或者词缀马上积累起来,记到专门的本子上,方便复习。这样做看起来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却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他的有点会在之后的背记中逐步显现。


  3、托福词汇记忆法之主观赋意。
  这个方法就是主观地给某个托福词汇单词赋予一个特别的含义。具体操作方法:把单词按照某种主观的方式拆分成不同的部分,各单词的意思加在一起形成一个容易记的意思,再把这个主观意思与其真正的含义联系起来。有时候主观赋予的这个单词的意思会很有趣,比如有本注明托福词汇书上关于canvass的解释:can(能)+V(victory)+ass(驴子),其赋予的主观意思就是“连驴子都能获胜”,那么就和其本意“拉选票”联系起来了。
  这种背诵方法可以用猜谜语的方式来进行。把一个单词的主观含义写在一个本子上,让自己试着去写出这个单词以及其真正的含义。这些都是比较有意思的方法。


  4、托福词汇记忆法之自由组合。
  有些新托福词汇看着就难受,考生给它配一个比较舒服的单元一起背;如果某个单元太长,考生也可以就给它配一个相对比较短的单元一起背;可以从中间某个单元开始背,或者可以某个单元的中间开始,不要固定的要按照从前到后或者从后向前的顺序背。


  5、托福词汇记忆法之时常检验。
  考生要通过各种方法检验一下自己对新托福词汇背诵成果,这样可以让考生有一些成就感,可能就不会那么单调了。检验的方法很多,自己去开动脑筋吧。


  以上就是关于托福词汇记忆方法的分享,上述文章中只是推荐几个普遍适合大众考生的方法,当然每个人的学习特性不一样,所以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可以相应的作一些变化。希望大家都能灵活应用提高自己的词汇记忆能力,顺利通过托福考试。更多的关于托福考试的内容请关注朗阁教育或者联系朗阁在线老师咨询。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