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要怎么准备托福考试才好呢

要怎么准备托福考试才好呢

来源:网络2018-12-0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这几天有不少托福新伙伴来咨询小编,问我托福要怎么准备呢?小编想说,和大家准备大学英语四六级原理上是一样的,但是下的功夫必须比四六级多出几倍。因为托福考试的难度,相比四六级还是比较大的。对于大学期间四六级分数在及格线徘徊的同学来说,小编实话告诉大家,难度是挺大的。但是不要怕,没有准备才是真的可怕。只要大家方法用对了,2-4个月的时间就足以大幅度提升大家的英语水平,托福考试自然不在话下。

  在准备一份学习计划的时候,第一步就是要首先测量一下自己现在的水平,只有根据自己的水平制作出来的学习计划,才是初步可行的。为什么说初步可行呢?因为我们在一开始设定自己的学习计划的时候,也并不清楚自己的学习能力是怎样的,我们的学习能力是要通过1-2周的学习过程,才能慢慢发现的,换句话说,学习计划的制定和完善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由此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当我们准备一份学习计划的时候,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评测!
  一、托福评测
  可以说对于自己的最为简单的评测方式,或者说最好的评测的方式,就是直接参加一次托福考试。也许你会担心,自己都没准备过托福考试,去考能有用么?其实很简单,现在的新托福考试注重的完全是一个人的个人英语能力的评测,与你是否做过托福考试的题,没有很紧密的联系。因此一个最好的,评测自己的方式,就是参加一次托福考试。当然,参加雅思考试也可以,只是现在官方给出的托福成绩和雅思成绩的转换表,其实是不准确的,换句话说,现在的托福考试基本整体来说,比雅思考试高出一个难度的级别。因此,一个正常的两者分数对比关系,应该是
  托福90分≈雅思7分,
  托福80分≈雅思6.5,
  托福70分≈雅思6分,
  托福50分≈雅思5分,
  以此类推,这才是一个正确的转换表,官方的转换表是有问题的。
  至于大学4级考试,刚过大学4级的话,大约是托福40分上下。因为大学4级的难度约等于高考的难度,因此高考及格分的话,考托福也该是40分上下。如果是过了6级的话,那么大约是托福考试的60-70分上下。
  当然,如果你觉得参加一次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很贵的话,也可以做一下托福考试的真题,也就是新托福TPO,但是这里的问题就在于,我们只能得到客观题,也就是阅读和听力的评测情况。至于主观题,除非找十分有经验的老师(大约需要教过托福4年以上,或者托福考过100分,亦或者是英语专业专八优秀),否则无法进行评测,因此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评测,其实都是很不准确的。总而言之,最简单的方式,还是参加一次托福考试,这才是最直接和方便的。
  最后,关于托福如何准备,我列出以下几点参考:
  1)托福要求的词汇量有8000多,所以您首先要迅速拿下托福词汇。因为托福词汇基本都属于常用词汇加学科词汇,所以非常好记,如果顺利的话一个半月的时间就非常非常富裕了。
  2)托福考试 中听力部分是重中之重,虽然中国考生普遍阅读、听力部分分数比较理想,但是由于听力部分贯穿始终,所以还是要从背单词的第一天开始就要同时练习听力训练。当你拿下托福词汇之后,可以相对把工作重心集中在口语和写作部分,因为这两部分是很难找技巧的,不存在蒙这一招,要切记!
  3)不知你的CET的单项成绩是什么情况,希望您能够科学规划备战时间。您一定知道木桶原理对吗?托福考试要用这个理论作指导,因为在申学校的时候会对各科有最低分数要求,如果达不到,被学校拒掉的机会很大。
  4)如果决定去补习班了,那就好好听听那边的课程,很实用的应考方法。
  5)整个托福准备过程2-4个月之内就非常非常富裕。
  以上就是小编的托福考试准备方法建议了,大家一旦下定决心要考试,就应该认真对待,不要辜负自己。你要知道,未来的你,可能正在看着现在颓废浪费时间的你,叹息着。加油!认真的人最美丽!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