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考试好不好考呀

托福考试好不好考呀

来源:网络2018-12-0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考试有一定的难度,它是许多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必须参加的一项考试。它是国外高校的敲门砖,语言能力直接决定了大家是否能够听得懂国外的课程。那么托福考试好不好考呢?小编想说,难度是有的,不过也不用过分紧张和害怕。

  一.托福平均分数及分化
  根据官方所提供的数据,近几年的托福成绩整体提升比较明显,但是个别单项却一直难以提高。2016年托福平均分则分布于79-82分左右。在托福的单项上,考生的听力和阅读单项成绩明显提高,而口语成绩却提高的并不明显。
  二.托福单项分数分化
  与其他国家的托福考试成绩相比,国内考生分数较低的原因主要是听说读写能力发展不平衡。据官方数据统计,国内考生托福单项的平均分如下:听力19分、口语19分、阅读21分、写作20分,平均总成绩为79分。而托福79分的成绩换算成四六级的成绩为:四级600分以上,六级550分以上。
  三.各个地区的托福成绩
  从国内的各个地区的托福成绩总平均分上来看,一般占据托福平均分第一位的是:上海,所以对于在上海的考生来说,托福考试情况会比较激烈。其他城市平均分排名如下:江苏、湖北、北京、浙江、四川、重庆等。对于一些对考试没有信心的考生,可以试着避开这些高分城市,去选择一些平均分排名较后的城市,可能考试胜算率会比较大。
  四.各大学校的托福成绩
  一般考生在备考托福时,大多数都是大三大四的时候,那么从院校来看,哪些学校的托福成绩比较好呢?首先,和区域考试成绩一样,上海的院校的考生听说读写能力可以说是全国首屈一指,特别是复旦大学的考生们,听说读写能力均入围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中国高等院校之首。而高中考生当中,则以一些国际学校的考生托福能力比较突出。
  这个时候,就会有同学出来问了,是托福好考,还是雅思好考。
  雅思考试能让学生自如运用,交流更轻松。举个例子,通过雅思考试的考生一上飞机,就能用英语与外国人交谈对话,到了国外直接就可以开始大学生活,并且能很快的适应和熟悉这种生活,因为大多数的生活及校园场景,在雅思学习的过程中,学员都已经接触过了。
  雅思和托福哪个难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雅思听力考试为例,其中基本涵盖了留学生生活及学习必备的一些内容,例如:“租房场景”“银行场景”“图书馆场景”“购物出行指南”等等的内容。所以,在学生还未出国门,在国内准备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都已经把这次内容烂熟于心了。日后到了国外,自然可以应用自如。所以,雅思和托福哪个难考,并不能简单的从考试上来说。一般来说,英语实践能力较强的学员,包括英文成绩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实践应用能力很强,对于新事物接受的快,特别是一些年龄偏小的留学生,是比较适合参加雅思考试的。 雅思和托福哪个难考,通常认为大学生经过一定的学术训练,思维更加成熟,比其中学生考托福雅思都容易得高分。但两者也有一些区别:托福的词汇量的要求相对更大想要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基本需要8000-10000以上的词汇量,学术性更强,对中学生来说难度更大,雅思因为其实用性上手更容易。雅思和托福哪个难考?一个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水平一般,但是通过5个月的系统学习,雅思也取得了6分的成绩。这个例子生动的说明了雅思考试对于英文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
  以上就是托福考试好不好考的具体内容啦,其实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大家还是应该以平常心对待才好。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